互联网金融

曝蚂蚁金服2017年将在A股上市 目前估值2500亿元

   2月27日消息,根据一份融资推介材料显示,蚂蚁金服拟于2017年在A股上市,并已选定中金公司担任其IPO的财务顾问。目前,蚂蚁金服的估值为2000亿元人民币-2500亿元人民币,首轮融资正在进行中。TechWeb联系蚂蚁金服相关人士,对方未给予回应。材料显示,融资金额200亿元-250亿元人民币,对应公司10%的股权,所有股权仅开放给国资背景的投资机构参与认购。

  曝蚂蚁金服2017年将在A股上市 目前估值2500亿元

  这份资料还首度披露了蚂蚁金服的股权架构、金融生态链、业绩状况及战略图景,并预测蚂蚁金服2015年-2017年财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达63.5%。

  蚂蚁金服成立于2014年10月,旗下的品牌资产包括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网商银行、芝麻征信、众安保险等,业务范畴涉及支付结算、贷款、理财、征信等领域,且仍在不断做加法。蚂蚁金服不久前证实,将采取增资入股的形式参股德邦基金。

  对于蚂蚁金服的首轮融资,此前消息称,蚂蚁金服首轮融资的战略投资者以“国字头”背景的基金为主,包括社保基金、邮储银行、国开金融,另有一些知名私募股权基金。

  据资料披露,蚂蚁金服现有股东仅两名,为杭州君瀚(有限合伙)和杭州君澳(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分别为57.86%和42.14%。杭州君瀚的LP是马云和谢世煌,杭州君澳的LP是刘振飞、吴咏铭、陆兆禧、彭蕾等阿里高管,其共同的GP是马云控制的云铂投资。

  按照去年阿里与蚂蚁金服达成的修订协议,如果支付宝或其母公司IPO,阿里将获得至少94亿美元回报。阿里享有永久分享蚂蚁金服37.5%税前利润的权利。如果监管部门批准,阿里还可以收购蚂蚁金服大约三分之一的股份。

  资料披露,截至2014年9月底,蚂蚁金服动态年活跃用户数量达到3.26亿,已超过全球主要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的年活跃用户数(1.6亿),成为全球最大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公司。支付业务贡献了蚂蚁金服超过70%的营业收入,其收入主要来自提供第三方支付服务收手续费及支付平台所产生的备付金利息收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