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京东发布JD+新政 加大对智能硬件企业支持

  新浪科技讯 3月18日消息,京东今日发布了2015年JD+新政策,并宣布将推出智能家居套件新品。新政策显示,未来京东将加大对智能硬件合作伙伴企业的支持,三年内为上百家企业提供孵化、加速以及智能解决方案落地服务。

  “2014年被业界称为智能硬件元年,JD+见证了这一年智能行业的发展”,京东智能总裁王振辉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市场格局下,智能产业供应链的整合、平台化显得尤为重要,此次新政策将使得京东的智能生态体系更加开放与完整。

  聚焦孵化、加速和解决方案

  此次京东智能发布的JD+新政策包括JD+孵化器、JD+加速器和JD+智能方案,针对不同阶段的企业提供孵化、加速以及智能互联解决方案服务。

  JD+孵化器将在未来三年招募千家有潜质的团队,从中选择百家优质团队提供孵化服务,并联合30家核心智能硬件投资机构和优秀孵化器,推动孵化企业获得新一轮融资;

  JD+加速器服务主要针对成熟期企业,在未来三年提供更加核心的加速服务,包括营销、投融资、供应链等资源,并与其中30家企业联合打造优质热门产品;

  JD+智能方案服务目标在未来三年对百家企业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包括整套的智能模组、软件解决方案以及云服务,帮助企业进入智联世界。

  “今年智能硬件的用户群已经从从尝鲜用户到了大众用户”,京东NSNG集团副总裁那昕表示,京东也是基于这个趋势发布了新的战略计划。

  京东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京东上智能硬件销售额同比增长280%,PV增长130%,年销售675万订单量,共计866万件商品。

  细分到品类上,数码、运动户外、网络办公、外设产品销售量最高;其次是家电、手机配件、汽车用品和玩具乐器;最后是营养保健、家装等。

  京东将增长的原因归于两个方面。一是产品丰富度提升,2014年单品数从数万上升到数十万;二是用户接受程度提升,平均产品单价和客单价平稳的前提下,转化率增加了60%。

  “在京东上购买智能硬件的用户是有钱理性忠诚活跃的城市人”,京东预测,智能行业在2015年仍将保持较热水准,整体市场规模接近3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那昕表示,爆款决定品类,比如手环和摄像头,爆款将带动整个品类发展,引起长尾分类关系的改变。

  智能家居套件整合智能产品

  除了JD+新政策,京东智能还宣布推出智能家居套件,联合智能产业生态链上的重要合作伙伴,将智能产品整合成为切中用户需求的各种方案和套装,例如推出针对安防监控、环境控制、智能家电、影音娱乐的不同套装。

  “在去年的智能硬件销售中,家电的销售量虽然居中,但非常值得关注”,那昕认为,整体解决方案和套装将成为跨越鸿沟的有力手段,面向普通大众的用户体验决定成败,未来智能家居将在一线城市迅速普及,三年内覆盖百万家庭。

  据了解,京东智能计划降低用户的智能化门槛,以上套装设置力争极简,轻松扩展,保证方案间的产品兼容性,同时,实现产品间互联互通、自学习能力,让智能家居套件能发挥最大的价值。

  另外,京东还会围绕智能家居打造服务圈,例如安保服务、健康服务、金融服务、娱乐服务等等,同时通过培训将其上门售后团队升级为智能家居安装服务团队。(童郜)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