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易到可以改变1亿人的生活么?

 文/易北辰(覆盖100万读者的移动互联网观察)

第一次在正式的场合“邂逅”易到用车CEO周航是在太庙,奇点大学的中国公开课。周航是企业家学员,北辰有幸作为百家作者身份聆听大师之音。奇点大学的这次公开课还有一个福利,就是招募未来可以改变世界的创业者,但前提是你的项目需要在未来3-5年改变1亿人的生活。

1亿人什么概念,5个北京城;这个星球每60个人,就有一个人使用你的服务。我环顾四周,今天来的人都有龙虎之躯、经纬之才,但改变1亿人的生活谈何容易,但是周航应该会是那一个吧?我猜疑。

一年多时间过去了,回头望,不知道周航是否记得奇点大学之约,但至少从今天看,他是这么做的。昨天,2015年5月7日,在朝阳百子湾再次见到周航,今天的场合是易到用车“E-Car”计划的发布会。“E-Car”计划的内容是易到将在北上广深等城市推出数千辆新能源汽车,以期打造中国最大的新能源出行平台。“3年内,新能源车数量将占易到用车车辆总数的50%”,易到用车CEO周航亲自表示。

2010年5月易到起航,时过境迁,易到已经从当年的打车小秘成长为今天智慧出行领域当之无愧的翘楚。而这一路并不轻松,难怪开场的发言,我见过的最灵动的客串主持人--易到联合创始人朱月怡调侃:“今天嘉宾致辞是故意安排先后的,最苦逼的创业者先来”。

“价格恶战、政策迷局、对手挖人、牌照之困、亿元入场门槛。”所有创业者经历过的,周航一个都没错过。但至少从今天看来,周航抗住了。他的小伙伴们也抗住了。最不能忍受的是这些年跟随周航东征西战的小伙伴们男同胞英气逼人,女同胞颜值爆表,虽然干起活来都是女汉子,但是看看也是极好的。

一晃5年,有幸的是易到还是那个易到,让所有人都能够轻松地出行,“倡导绿色出行,让美好更易到”的那杠大旗依旧如新。还带来了易北辰多年偶像时尚集团总裁苏芒女士。以时尚之名,让时尚插上科技的翅膀,让科技披上时尚的外衣。

钱是最不值钱的东西,因为什么都可以用钱去解决的时候,创造力也就消失了。

正因为在最艰难的土壤中生长,周航学会了合作,且有股水滴石穿的韧劲。

唐僧西行的时候本来就一个人,理想笃定了,小伙伴们也就来了,虽然长像奇葩,但各身怀绝技。易到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他们中有特斯拉、混合动力的双擎普锐斯、沃尔沃S60L、北汽EV系列等等。在易到的“E-Car计划”户可通过点击易到用车APP中的“新能源”进行选择,资费标准为:5元起步费,无用车时间费用,0.99元/每公里。

大量上线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怎么办?

办法总比困难多,易到用车和普天新能源、庞大集团、腾势等品牌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新能源出行联盟,共建新能源城市。作为联盟计划的一部分,易到用车将与普天新能源合作,共同建设1000个充电桩设施,也同时寻找更多合作伙伴,提供场地共同建桩。充电桩建好后,将向社会全面开放使用。公开信息显示,普天新能源是中国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建设运营的企业,股东分别是国资委所属企业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中国普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海油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

移动互联网时代是最好的时代,周航只是其中最普通的一名创业者,在中关村也许有天使光顾、总理视察。但是在上海、厦门、成都、广州甚至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城市,无数的创业者在这个时代前赴后继。因为他们相信“梦想是一个被人嘲笑的词,直到有一天,我们要把它变成现实”!

这样的希冀是美丽的,而未来的变化莫测更为美丽!

 

----------------顺势而为的分割线------------------

作者:易北辰 ,小易科技CEO、畅销书《移动互联网时代》作者、移动互联网超级自媒体。关注移动互联网--产品、商业、思想、生活方式。

微信公众号:易北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