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中科院专家:5年内建成载人空间站

   自我国发射“天宫1号”空间站试验舱段以来,中国建立自己载人空间站的工作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适逢全国科技周,中科院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战略规划研究室副主任张伟在接受中国青年网采访时表示,我国将在2020年进入载人空间站阶段,到2024年,我国的空间站将可能成为世界唯一在轨运行的空间站。

  众所周知,美国一直试图将中国排除在国际载人空间合作之外,现在世界上许多根本没有独立发射航天器能力的国家也来参加国际空间站项目,而中国却不能加入,这曾被认为是对中国的一种“羞辱”。如果中科院专家的展望成真,美国这一政策将无疑成为自取其辱的笑话。

  据悉,我国要把空间站建成开展大规模空间科学实验与应用的太空实验基地。张伟指出,“与前期任务相比,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将更加开放,包括国际和国内两个方面。与此同时,有望产出一大批重大科学成果,突破一大批核心关键技术,获得无法估量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例如,开展国际前沿的量子调控与光传输研究将有力促进世界量子通信技术的发展,甚至引发通信革命。

effa11f6b6c3cd4.jpg

e415972eb06ad42.jpg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