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校园O2O平台“口袋兼职”获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亿欧网5月23日消息,专注大学生校园兼职招聘的校园O2O平台“口袋兼职”于2015年5月获得由广东中科招商投资的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此前,“口袋兼职”在2014年11月获得过由比亚迪董事夏佐权和分众传媒高管VP投资的2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据亿欧网了解,口袋兼职正式上线于2015年1月,创始人是95年连续创业者某广州在校大三学生张议云。目前口袋兼有学生端和企业端APP,在校大学生用户40万人,业务主要集中在广州珠三角地区。

张议云对亿欧网称,校园市场目前分为五类,其盈利模式不尽相同:一是社交平台,难以变现盈利;二是校园超市、校园O2O平台,盈利较难,但容易产生巨额流水;三是学生招聘平台,包括兼职、实习、校招等,该领域盈利相对简单,离钱近;四是学生餐饮,与校园超市相似盈利较难,容易做流水;五是校园传媒,包括新媒体、校园赞助等,该领域来钱快、容易盈利、门槛低、高流水。

学生兼职的痛点是该领域创业者的最初动力,学生找兼职需要考虑薪资、地点、工作时间、工作内容等,在难获取信息兼获取信息成本高的同时,学生难找到匹配率很高的兼职项目。学生一般在一些社会组织及校园学长建立的微信群、QQ群等地方找寻兼职信息,但其社会经验不足,很容易遭到付出与收入不平等的待遇,甚至上当受骗。

基于此,张议云创办口袋兼职,其称,口袋兼职是属于学生招聘领域,学生招聘领域有500-1000亿人民币市场规模。兼职跟电商购物类似,频次高、密度大、客单价高,所以非常容易盈利,但是竞争激烈,目前为止还难以形成一家独大的局势。

那么,口袋兼职何以在行业内突出?张议云告诉笔者,口袋兼职时基于大数据分析,用户使用时间越长,越能计算出用户感兴趣的岗位及薪资范围,只能匹配的结果越明显,招聘效率提高越明显。在口袋兼职平台,学生完善简历后可一键投递简历到企业,企业便可查看学生简历,学生也可看到反馈信息,类似于拉勾网。

未来,在产品体验方面,口袋兼职将推出学生认证及学生保险,经认证的学生一旦受骗,企业将赔偿10倍薪资保险额;在产品板块方面,其即将开放学生匿名兼职社区,以满足兼职学生用户强大的吐槽欲,给予一个集中的地方宣泄,通过匿名社区平台来增加用户粘性及使用时长;在盈利方面,口袋兼职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其欲做大学生互联网金融分期或借贷,学生在平台能直接分期各种数码产品、分期旅游、分期驾校,不需要还现金,未来学生可通过在平台做兼职的形式把钱还清,透支未来劳动力;二是向优质企业B端收取一定的招聘服务费用。

口袋兼职早期投资人吴其对亿欧网表示,校园市场是一个以学生为消费主体的细分市场,类似社交、金融类项目都获得不少成功项目。中国的招聘市场过千亿,兼职市场的未来,也有不可低估的空间。其在投资智能招聘、人力资源等项目过程中,发现了口袋兼职平台,彼时19岁的张议云在团队中,表现出同龄人中少见的成熟,对产品和市场具备敏锐、前瞻的洞见,再加上学生兼职平台属于小众市场,类似应届生毕业招聘的一个前置市场,活跃度、频次都不低,前景乐观。所以,吴其决定在其建立初期便投资口袋兼职。

在校园兼职平台领域,亿欧网曾报道过河南郑州校园O2O兼职平台“探鹿”,其欲借助移动互联网、校园O2O大势,去掉招聘中介,让学生与企业直接对接互评,降低学生被骗风险和企业招聘成本。于2015年4月23日,探鹿获得由蓝驰创投投资的1000万人民币融资。除此之外的校园O2O平台也异常火热,纷纷获得融资,作为校园领域的细分市场,存活不是件难事,但是要做大、成为国内领先企业是该类校园创业项目的壁垒。在现下市场,国内大部分做兼职的竞品多将58赶集的数据集信息搬到自由的产品上,作为信息展现的平台,少有核实信息真伪的能力。

目前,口袋兼职团队有50余人,多数还是95后在校学生,唯一例外的是其中一个合伙人在传统人力资源公司拥有6年从业经验,可以与其团队起到互补的作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