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世家

设计师详细分析 San Francisco 字体:简洁,可读性好

   当苹果发布 Apple Watch 时,公司为这款屏幕很小的设备专门设计了一种新字体:San Francisco。这种字体在 Apple Watch 的小尺寸屏幕上看起来非常简洁,可读性非常好。上周,有消息称苹果并不会将 San Francisco 字体限定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苹果准备在下一代 iOS 和 OS X 中将 San Francisco 作为系统字体。

  这意味着 Mac、iPhone 和 iPad 都会使用 San Francisco 作为系统默认字体。San Francisco 将取代目前 iOS 和 OS X 使用的 Helvetica Neue 字体。设计师 Wenting Zhang 分析了 San Francisco 字体,他认为这款字体的华美细节通常会被忽视。

6ff71c6f71e6370.png

  San Francisco 字体可读性好的主要原因就是更大的字母高度,很多小写字母的高度是大写字母高度的75%,这也使得小写字母比一般字体的小写字母更易读。字母“e”和“a”等的尾巴与圆环之间的距离也更大,San Francisco 字体与 Open Sans 和 Arial 字体很像。

  目前的消息是,iOS 9 和 OS X 10.11 并没有太多新功能,苹果会将重点放在质量和稳定性方面。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