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GoDaddy,和你想的不一样

 

  Elissa Murphy 和 Blake Irving分别是 GoDaddy 的 CTO 和CEO。

  在GODADDY 公司任命Blake Irving为其新任CEO时,Elissa Murphy是Irving最先想到邀请加入的为数不多的人之一。Irving曾与Murphy在微软和雅虎共职,那时Murphy是工程部副经理,当Irving询问她是否愿意加入GoDaddy一起工作时,她说,“当然不愿意啦。”

  Elissa Murphy

  作为微软执行总监,Irving帮助推动这家软件巨头在互联网方面的发展。此后,他又在雅虎担任了两年产品总监,与Irving多年的共事经历使Murphy非常相信他的判断。“我对Blake有信心,”她说,“但GoDaddy用半裸的女性来为注册网址进行宣传。这不仅为公司打上了性别歧视的烙印,可以说思想迂腐落后。”

  但Irving把GoDaddy视为变革的新起点,他撤掉那个颇有性别歧视意味的广告,并把公司的业务定义为一个可以为涉足网络领域的小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的平台。他想用Murphy帮助他在雅虎创建的形象作蓝本,为公司重塑在线基础设施。因此它面向的不仅是美国,而且是全球范围内的小企业。虽然Murphy最初很抗拒,但当她再跟别人提起时表示已经想通了,并最终来到Irving身边。

  她提出要建立一个全新的全球经营的理念,并利用资源数据库中心中的最新软件来拓展公司的基础设施——从大约30,000台发展到100,000台。“我知道我比较古怪,”她认为,“利用现存的1000万客户使用习惯的数据,使得公司对理解和开发小企业市场有独特优势。”考虑到很多企业都是由妇女经营的,她把这看作是赢取管理对象的一个重要转折点。Murphy说,就在几个月前,她曾利用GoDaddy帮助一个女理发店主开了一个新网站。

  那年春天,Murphy加入了GoDaddy并成为首席技术官。就像Irving那样,她也收到了无数朋友和同事的信息质疑她的判断。“如果你认为Irving只是收到了一些写着你**到底在做什么的电子邮件,相信我,我收到的要多得多。在仅仅两年的时间里,她协助公司内部在文化和技术两方面都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现今,Irving在撤换具有性别歧视意味的广告上很好地兑现了他的承诺,GoDaddy里有18%的岗位是由女性担任,比Google和Facebook还要多。今年,高校聘用的技术员有39%为女性(上年这一比例为为14%),实习生中的女性也占到了40%(上年这一比例为14%)。四月份,安妮塔·博格妇女和技术研究所将GoDaddy与Apple 和Google一起选为适合女技术员工作的最佳工作场所。而随着性别平衡的变化,Irving、Murphy和其他员工推出的新技术重塑了企业形象。

  金融分析师Brian Essex和对GoDaddy进行追踪研究的Morgan Stanley认为,虽然公司“野蛮营销”的美誉挥之不去,上市公司正按照Irving的设想向国际化平台演变。“他们专注于高品质,”他评价公司的领导团队,大多数人都是在Irving接手后加入的,“事实证明,这很有效。”

  许多的大牌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寻求方法推动妇女在科技产业中的影响,GoDaddy就是个榜样。但现在,Anita Borg Institute的CEO——Telle Whitney说,“至少在雇用女性方面,GoDaddy表现得很好,从它的CTO就能看出来”(你会发现财富500强企业里女性担任CTO的比例不到7%。)。

  但GoDaddy的演变也证明了公司仍然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正如Irving所说,18%也不是多高,当他和公司推动变革时,反对的声音比支持的人多得多。这些电视广告一直萦绕人们心头,而不是简单地在YouTube上重复,传达了公司树立的有关女权主义的立场。但要想消除女性进入科技领域的争议,可能还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

  去年,GoDaddy与Anita Borg Institute联合致力于推动女性进入科技领域。在新一轮的任务中,Irving担任了项目负责人,行动代号是:消除性别差异。在这一过程中,他和公司饱受社交媒体的嘲笑,他们的努力被单纯定性为公关。Whitney说,其他Anita Borg的合伙人对研究所及其相关的公司都不太满意。

  “GoDaddy的首席执行官Blake Irving也逐渐承认了女性在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和价值。一名女性在Twitter上说,“是,我们的价值就体现在GoDaddy的性别歧视广告里。”

  Blake Irving

  还有人说,“@anitaborg_org不要妨碍他们,GoDaddy的未来,应该是与赏识你的人共事工作!”

  当然,如果GoDaddy是想占领小企业市场,就必须为自己洗白。通过GoDaddy一项研究表明,虽然小企业业主中的女性比例占60%,但他们只占目前公司客户比例的40%,不难看出,始作俑者就是最初的那则广告。

  在2013年,Etsy的CEO查德·迪克森说,他的公司不得不中断了与GoDaddy的合作,因为有很多女性都在网上交易市场上抱怨最新的Super Bowl的广告。Irving向迪克森保证,他要在任期三周内改变广告策略,Etsy的CEO觉得,Irving“看上去很诚恳。”但迪克森告诉Irving,如果他不改变广告原来的大方向,就不可能就继续合作了。现在,公司已经将广告

  下架,并在其他许多方面进行改变——Irving想让全世界都看到他们的变化。

  不过,变化归变化,当艾丽莎·Murphy来到GoDaddy后,在她的帮助下建立了与之前在雅虎相似的“女性技术网络”团队。团队建成后,她企图修缮与安妮塔·博格研究所的关系,并给Telle Whitney发出了第一封电子邮件。“我向她示好,我知道她肯定觉得我疯了”,Murphy说, “但没有人比他们更合适当合作伙伴了。”

  去年夏天,Blake·Irving向二十三岁的和其他十名来自加州理工的大四女生解释了他想要改变GoDaddy企业文化的个人原因后,Julie Logue进入GoDaddy工作并担任用户体验设计师。他说,这是几年前妹妹——一个专攻女性心理的教授,去世后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他说,他想在他擅长的领域继续进行她的工作,”罗格回忆道,“老实说,我以前从没有过这种灵感。我当时就想:“我一定得在这家公司工作。无论干什么我都不在乎,哪怕是拖地也可以。”

  Women Who Code 的CEO,Alaina Percival, 另一个非盈利组织力图改变企业中的性别平衡问题。“当企业逐渐意识到他们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时,我们需要让他们做出这些改变,”她说。“存在疑虑很正常,但如果公司真的想要改变企业文化,并对外做出更多改变,我们就愿意原谅那些曾经犯下的错。”

  “还有哪比这儿更适合改变?”

  Murphy说,GoDaddy的转型既是针对技术也是针对文化。就像企业的不良声誉,要想从技术方面进行改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虽然我们还在二垒,”Irving说,“但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在Murphy的时间计划表中,短短不到一年半的时间,GoDaddy的在线基础设施变革已经初见成效——建立了OpenStack、Hadoop和Spark等清理软件工具,还有一些雅虎等公司使用的用来运行软件和压缩大批量机械数据的现代工具。

  这些工具还协助进行了公司的海外业务,在过去的18个月里,已经在37个国家推出,作为通用平台为公司推出新业务、按需增持机器设备。目前,公司利用机器尝试在其网站上,像亚马逊为购物者提供服务那样,为小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在步入互联网领域后,公司开展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直接从微软进行电子邮件、文字处理、电子表格等服务。

  Murphy说,“我们希望公司能寻求一种新方法来充分利用收集到的客户数据信息,总数超过1300万条。那样我们就能知道,客户想要什么,他们什么时候上网以及他们什么时候需要那些产品。未来,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定制自己的营销方案,使他们更好地进行客户定位。”

  她本来可以建一个跟其他公司类似的系统。毕竟,“大数据”就是灵丹妙药。当Irving向她发出邀请时,她正在三份工作之间进行比较。但在她消除了最初对公司的厌恶后,她觉得如果能改变GoDaddy,其意义重大,公司有很多地方急需改变。“难道还有更需要改变的地方?”她说。

  更正:这个故事最初误述了GoDaddy里技能实习生中女性所占的比例。正确的数字是40%,2014年这一比例占14%。

  via VB, 快鲤鱼翻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