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出花招,海尔+福特要玩儿哪出?

 近日,汽车大佬福特与家电巨头海尔联手亮相亚洲CES(上海)展,让人感叹创新跨界的范围之大的同时,也让人对智慧家庭生活满怀期待。从展会现场的情况来看,海尔和福特,无疑都在将在智能家庭方面大显神通,那么海尔+福特到底是要玩哪一出呢?

3835/7520357563

在福特展区,海尔展示了U+智慧生态圈中的多样化智能家居产品,包括空气魔方、天樽空调等。从海尔与福特合作事件来看,可以猜测,福特在未来的合作项目有可能朝以物联网和互联网为基础的未来智能家庭发展,逐渐与人们长期生活的“家”息息相关。

3833/7804696267

在外界看来,这两个精心布局的大佬所图甚大。对于一般人来说,衣食住行是最基本的行为,且可分为家里家外两部分,就是以衣食住为代表的家庭内生活,和工作学习出行为代表的家庭外生活。

这两种类型的行为,都是以家庭为纽带,涵盖了人们的基本行为。以往这两种类型的行为是相互割裂的,而自从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家庭内家庭外可以实现遥控和互联,这就是智能家庭的到来。

3834/7599905847

从这里可以看出,海尔+福特是想通过彼此的合作,率先敲开未来智能家庭的大门,成为智能化家庭领先者。福特为消费者带来驾驶的乐趣,海尔U+智慧生态圈则担负了消费者回家之后的智慧生活,双方的合作可谓天作之合。

先看海尔方面,以智能化为核心的探索似乎从未停止,更是因为U+战略的全面落地,构造出开放的U+智慧生活圈,涵盖空气、美食、洗护、用水、娱乐、安全、健康等七大方面,几乎把大部分家庭行为包括在内,除了自身的洗衣机、电视、冰箱等智能化家电产品外,更是开放式的为其他企业的智能产品提供入口,共同营造智能家居生活。

3836/7290668029

​海尔致力于打造一个用户通用入口,企图让我们全方位的掌握和调节自己的家庭空间,无论是健康、安全还是娱乐,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为自由、智慧、具备人工交互功能的智能家居新体验。

至于福特方面,经过前述海尔U+的布局,我们对于福特的目的就可以清晰的感知到。汽车作为家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到如今智能横行的时代,智能化的实现显的尤为重要。海尔U+平台作为打造用户智慧生活的入口,并且是智慧生活的领先者,目前拥有的硬件资源以及技术资源无疑是最丰富的,福特与海尔U+的合作可以说是明智之选。

在展会现场,福特就发起了一项生活实验项目,预计将在北京、上海两地挑选两户实验家庭,搭建以太阳能为生活能源供应,电动汽车为出行工具,智能家电为生活电器的家庭样本空间。海尔则是整个项目在中国的唯一智能家居合作方,负责提供全套的智能家居方案。

如果沿着这个思路继续思考,那么海尔和福特,这次的动静真的“闹”大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