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新闻类企业需 找到自己盈利方式,避免成为路人甲

 

  硅谷的诸多企业让我们的生活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改变了我们沟通、购物以及旅游的方式。但是在获取新闻方面,至少是商业新闻,传统的方式一直以来都很难被撼动。

  曾经让媒体和投资人无比激动的新闻应用Circa News今天宣布,他们的服务将会无限期关闭。这家初创企业曾经信誓旦旦的向我们承诺,他们将会为我们提供更快、更直接、更适合移动设备的新闻阅读方式,他们的产品将会超过此前所有的新闻阅读应用。然而今天,该公司却宣布:他们没钱了,连维持基本运营的资金都没有了。

  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Matt Galligan在Medium上通过发表公开信的方式向世界进行了告别。他在信中写到:“制作高质量的新闻是一件高成本的事,没有必要的资本支持,我们无力为继。”

  运营一家新闻类企业,是一件费力、费钱、而且不一定能够实现盈利的工作。要想扩大自身规模,新闻类企业必须要付出极高的代价。而且这种产业很难实现自动化。在努力之后,Circa发现自己无力改变这种现状,他们和传统的新闻媒体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如今用户的阅读习惯和科技发展方面的变化越来越快,新闻类企业很难赶上这种变化的步伐,Circa也不例外。自从互联网出现以来,这个问题就一直存在,而且至今为止没有任何一个人有信心能够彻底的解决这个问题。所有新闻服务都在忙着吸引用户、销售广告并且发布新闻,他们已经够忙了,没有时间和精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新闻应用的忧伤

  当Circa在2011年成立的时候,他们成功的让投资人相信他们是一家与众不同的新闻应用企业。它基于移动设备、它用卡片的形式让用户快速阅读新闻摘要,而无需像以前一样阅读冗长的文章、它具有推送功能,让用户在第一时间获悉重大新闻、它还能够从其他新闻源那里快速获取聚合信息。但是事实说明,这一切还不够,他们依然走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4年以前,Circa的确显得与众不同。但是如今能够实现信息聚合、推送通知和简要报道的新闻类应用已经比比皆是。在Circa成立之后,《纽约时报》推出了NYT Now、BuzzFeed推出了BuzzFeed News、Al Jazeera成立了AJ+、现在又有报道称《华尔街日报》将会推出一个名为What’s News的应用。再加上市场上成百上千个移动新闻阅读器和独立新闻应用,新闻类应用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数不清的企业都在尝试利用新闻类应用销售广告。

  虽然有越来越多的新媒体类型在不断涌现,然而无论如何变化,这些企业的本质都是出版商,他们的盈利方式从来没有真正改变过。Circa心理清楚这一点。

  Galligan在他的公开信中表示:“我们本可以进行妥协,例如在应用中加入现成的广告,或是向用户收取订阅费。但是我们认为这种简单粗暴的解决方式,无法帮助我们实现目标。我们的目标,就是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内容和使用体验。而且这种解决方式给我们带来的收入,并不会让情况发生任何改变。”

  缺乏新的营收渠道

  至今为止,没有任何一家主流媒体机构能够找到全新的盈利方式。正如Galligan所说,增加广告数量和收取订阅费的模式依然是媒体企业最常用的盈利方式,自从媒体出现之后,这种方式就已经存在了。因此当Circa的资金用完之后,他们的应用也走到了尽头。虽然一些企业通过其他一些方式增加了自己的营收渠道,例如举办活动或是拉取赞助,但是广告和订阅一直以来都是媒体企业最主要的营收方式。

  所有新闻类初创企业都要注意了,如果你想和Circa一样关闭服务,或是像Wavii、Summly和Pulse那样永远都看不到被收购的希望,那就继续向他们学习。如果你可以找到新的营收渠道,那么你还有机会。要想做到与众不同,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到新闻的其他营利方式。否则,你就只是路人甲而已。

  via wired, 快鲤鱼翻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