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如何评论e代驾给司机上意外险

         当行业还处于蛮荒之地,很多企业的第一反应可能是绕开,能走多远是多远;当行业还存在很多痛点,没有相关的标准,服务有待提升时,很多企业的做法可能是,浑水摸鱼,先得到好处再说;当行业处于发展期,很多企业可能为抢占市场,恶性竞争——然而,对国内最大的互联网代驾信息服务平台e代驾来说,这一切的回答都是:NOe代驾的信条是肩负责任,勇往直前。

        55acbe81dadc5a655ee38d1e2fabcf2c.jpg

629日,国内第一个代驾司机意外险由e代驾推出,这一为旗下合作的司机定制的意外险,让代驾司机的意外伤害最高赔付达到30万元,可谓给代驾司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后续,e代驾还将为代驾司机上商业医疗补充保险,这可是优质企业员工的专利,也将被e代驾的合作司机享用。从此,代驾司机无法上人身意外保险的行业痛点,被彻底解决。

e代驾为什么能如此创新地解决以上问题?说到底还是e代驾自身的责任和信念所决定的。作为行业领导者的责任,以及优化、推动行业良性发展的情怀,让e代驾拥有足够的进取心和大胆创新精神,来解决这些行业顽疾。在这种责任驱动之下,e代驾创造了太多业内第一,打造了太多业内标杆和行业标准。

在进入代驾市场之初,e代驾面临的传统代驾市场是:市场碎片化,不成规模;传统代驾公司规模小,报价高,服务质量没有标准。e代驾当时的责任就是,用互联网去优化传统代驾市场。这样,通过资源的整合,技术的创新,e代驾以价格合理,服务有保障,方便高效的特点,树立了代驾行业新标准。随着传统代驾行业不断和互联网融合,在国家禁止酒驾的风向下,互联网代驾市场也变得空前壮大。

其实针对代驾的用户和司机安全保障问题,业内一直没有相关标准,也处于监管的空白区。对此,e代驾的做法就是自己打造标准,并在成立初期就推出业内首个代驾险,同时建立了对交通事故“一管到底”的体系。也就是说,一旦在代驾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e代驾的用户不仅能得到全额赔偿,而且甚至有额外收益。其中包括两种情况:一是如果客人同意走自己的车辆保险,那么除了因为交通事故造成第二年保费上浮部分,以及车辆维修期间的打车费用等由e代驾承担,e代驾还会给客人修车费用的20%作为额外补偿(相当于多得20%);二是如果客人不同意走自己的车辆保险,所有损失将由e代驾全部赔偿。这一赔偿标准的最高赔付额度目前已经提升到1000万,成为行业标杆,无出其右者。

对于服务提升问题,e代驾通过比考驾照还难的准入考察,精挑细选合格代驾司机,并通过系统培训,严格的考核,全方位提升代驾司机的专业水平。目前,e代驾关于司机的一套招聘、统筹、培训、调度体系,都成为行业学习的样板。而推出首个行业白皮书加强自律,和芝麻信用在运营体系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代驾服务信用定级等等,都成为e代驾提升服务品质的背书。

责任和创新,不仅造福行业,让代驾司机获得就业和增收的机会,让用户享受到安全有保障服务高水准的服务,也让整个代驾行业不断规范,市场日益壮大。而e代驾的领军地位也水到渠成。经过4年发展,e代驾已经在全国200个城市落地生根,并拥有10万名合作代驾司机,成为代驾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导者。在e代驾看来,责任是最高形态的进取心和创新力。领军者拥有这样的胸怀和心态,无疑将让整个代驾行业获得长足的发展和进步,而广大客户和代驾司机群体也将最终获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