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智能厨卫,升级的不仅是生活方式!

 文/易北辰(微信公号:beichenyi8)

6294/3504718322

对于智能家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诠释。在北辰看来,无线网络是智能家庭的皮肤,接触外部世界的每一比特冷暖信号;智能家庭影音娱乐是智能家庭的骨骼,支撑智能家庭的娱乐生活;而智能厨卫才是智能家庭的灵魂,每当夕阳西下,鸟归山林,倦人归巢。在家中洗净一身的疲惫,和家人共同烹制分享一桌的美味。对于这一天,最好的家庭生活方才开始!

奥维咨询数据显示,97%的消费者对智能家电有需求,2015年智能家电市场的渗透率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显然,传统功能单一、相互独立的厨卫终端产品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能为用户提供智能主动服务的智慧厨卫产品成为大势所趋。

不管从感性渴望还是理性需求,智能厨卫从智能家居孕育的大环境下和用户需求和体验成熟的小气候中,均得到了充分的成长,智能厨卫的时代汹涌而至。

海尔无疑是这个时代智能厨卫毫无争议的引领者,讨论智能厨卫如果不提及海尔则会缺失了许多时代运行的脉络。相较于此前在云端的概念假想,没有比触手可及的产品体验来得更具温度感。2015年7月10日下午,海尔在青岛发布智慧厨房、智慧浴室全系列产品。有专家表示,此次智慧浴室和智慧厨房的发布,是海尔厨卫产业转型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海尔智慧家庭战略的再次升级。海尔交出了一份份实实在在的落地解决方案。

未来和当下的距离似乎又拉近了不少。北辰有幸受邀参加了本次盛会,今天和你分享海尔智能厨卫“网器”带来了哪些改变?生活会被重新定义么?

一、智能厨卫可以一键启动

一键启动曾几何时是区别豪华轿车和普通轿车的标志,今天他同样适用于区别智慧厨卫和普通厨卫。

海尔以不同终端产品互联互通的形式,实现一键智能掌控。比如智慧烤箱,用户不仅能通过手机来智能操控烤箱,还可随时下载大厨烹饪程序,使烘焙菜鸟秒变“厨房高手”。此外,用户还可将自己制作的美食拍照上传至微博、微信与朋友分享。用户在享受海尔带来的智慧美食生活时还可体验到智能对洗浴生活的改变。“这不是普通的镜子,我们称之‘魔镜’。当人站到镜子前面,上方的摄像头会启动人脸识别,根据用户习惯自动设定好洗澡水温度。同时,浴室内的负离子净化器还能够自动检测、去除下水道散发的异味。”电博会现场,海尔工作人员通过智能APP,实景展示了海尔智慧浴室为用户提供的主动服务。

在这一应用中,用户不仅可以在手机上直接对烤箱进行温度设置等一键操作,还能随时了解自己烘焙食物的状态,真正实现了从烤箱到烤箱机器人的跨界升级。在创新APP应用程序之外,海尔智慧烤箱还当仁不让地表现出了自身“七宗最”:极简设计,精准温控,真火效果,均温烘焙,加热迅猛,为用户省时30%以上等,不论你是高手,还是菜鸟,手机一键烘焙,大师级美味即可坐享其成。

“用这样的厨电做饭简直就是享受,一点噪音都没有,那些烦人的油烟也没了!”我想这会是不远将来所有家庭的感叹。

二、安全不再是痛点

生理、安全、社交、尊重、自我实现。安全需求一直在人类的基础需求的排位中高居不下。生活中有多少人有过这样的经历,在锁完家门的时候,会拉四、五下门锁以确定家门安全上锁的强迫症。

智能化似乎是这一痛点最好的解药。在厨卫中的应用更是必不可少。

在厨房中,存在着燃气泄漏、烧干锅等安全隐患,海尔厨房的智能安防和空气监测可以进行实时监测,杜绝安全隐患,用户即使不在家中也可以安然无忧。举例来讲,当用户忘记关火致烧干锅时,燃气灶将自动切断气源,熄火保护。此外,在海尔智慧厨房中,空气质量被划分为健康、较差和很差三个等级,当空气质量不达标时时,系统会主动向用户发送报告,并作出应对措施。

三、还是连接!无所不连,无处不连!

过去连接,专注于连接信息,于是有了百度,然后专注于连接人,于是有了微信。而智慧生活时代,如何连接智慧生态圈?如何连接智慧生态圈中的功能各异网器,这是这个时代的连接话题!

海尔U+开放平台下构建的七大智慧生态圈,彼此独立工作,彼此又互相连接,互相协同。用户通过实物体验和APP实景模拟等方式,感受其带来的极“智”连接生活体验。海尔厨卫的终端产品通过云服务、大数据精准分析等服务,与健康、医疗等外部资源合作,共同为用户定制专属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例如,未来,海尔智慧厨房可以根据天气、空气质量以及用户的身体状况为用户打造营养菜单,制定健康饮食计划。未来在海尔智慧浴室中,用户沐浴时,脚下的感应器便可将用户的身高体重及其他检测信息上传到云端大数据,然后链接合作的医疗机构,通过系统化数据分析,为用户量身定制医疗方案。

依托开放的U+平台,海尔连接全球一流资源,连接用户需定制健康、便捷的智慧生活。相信在这样的“连接模式”下,一场新的智慧家庭革命将汹涌而至,而这个时代的每一个人不是傍观者,而是弄潮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