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818大促夺冠 揭秘荣耀现象的黑魔法

 

7320/3000655477

​继在京东618大促中夺冠后,在苏宁818年度大促中,荣耀再次超越友商,成为本次大促中的最大赢家。来自苏宁发布的销售战报显示,荣耀手机成为网上电商销售和实体门店商场销售的品牌双线销量总冠军,同时也是品牌线上销量总冠军。

在更为具体的销量分解中,已经上市一年的荣耀6在1000-1500元档位成功夺冠,荣耀6Plus则在1500-2000元档位夺冠,而有性价比之王之称的荣耀4C和荣耀4X则双双入围苏宁818手机节单品销量8强。而正是各款手机的销售向好,托起了荣耀这个上市不到两年的新晋品牌,让其赢得诸多荣耀。818之后荣耀丝毫没有放松的意思,在七夕节继续发布荣耀i7主攻中端市场。

那么,在屡屡夺冠、已经成为一种现象的背后,荣耀到底是凭什么做到了“后来者居上”?支撑其夺冠的因素到底有哪些?

品质为本

在手机等电子产品中,品质可谓立命之本,没有品质,难言成功。而在荣耀看来,品质更是荣耀的自信心,让品质为产品代言,致力于打造极致品质的产品和体验。

一个值得提及的例子是,为了坚守极致品质的理念,树立行业典范,荣耀曾在今年上半年于深圳集中销毁多达12845台好手机,包括荣耀3C、荣耀畅玩版等畅销爆款手机,此前荣耀已经销毁多达4462台手机,两次总计销毁17307台,总价值近2000万元。销毁手机起因来自于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极为罕见的轮胎起火,导致集装箱内部分手机受到影响,虽然按生产检验标准不良率仅有1.4%,良品达到98.6%,但无法保证在一年后是否会有隐患出现;为保证不让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荣耀还是宁损千万,决定全部销毁。

当然,这只是关于荣耀品质的一个相对特殊的例子,但这个事例告诉我们,荣耀是以品质为本的一个手机品牌,其不会以让产品和品牌输在品质和用户体验上。

在具体的操作实践上,荣耀坚持质量、性能、安全等都要对客户负责。不但拥有全球最快的芯片技术和全球领先的双镜头解决方案等先进技术,而且还有智电等核心专利技术支撑,让技术为品质加码,以品质促进技术进步,形成一个围绕品质的技术创新生态。

玩法创新

手机市场的惨烈竞争态势,要求品牌要练就一身营销硬功夫,要有差异化的营销思维和具体的创新营销动作。无法在营销等方面玩出新花样的品牌,即便有相当的品质也很难在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雄起。

在此次818手机节启动大会上,荣耀和苏宁的合作计划成为现场焦点: 2015年度,双方将共同实现荣耀进驻苏宁1000家门店,开启100家荣耀旗舰店的合作目标。苏宁还将帮助荣耀大力拓展线下渠道,全面进入三、四线市场,实现进驻1500家苏宁易购服务站的目标。与此同时,双方还将持续发起更多基于互联网的营销新玩法,在苏宁8.18大促上打响头炮。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容易第一次与电商巨头合作。在此前京东618大促前夕,京东和荣耀在会上宣布达成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的年度战略采购协议,这一协议同时成为截至目前京东手机品类最大金额的采购协议。

而对荣耀的营销策略进行一个归结的话,用造节进行概括并不为过。除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营销模式外,荣耀注重创先引领互联网手机发展模式,打造特定节日,引爆关注效应,让品牌始终保持高关注。与此同时,其还持续传递品牌理念,刺激提升产品销量,并且通过不同形式,给消费者带来不同新鲜感。而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荣耀都通过一次次的新玩法打造让荣耀品牌、伙伴、消费者一起high的局面,实现共赢。

“伙伴”建设

一个人玩和一群人玩所带来的能量和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在坚守品质、营销创新的同时,荣耀恰是一个注重“伙伴”建设的品牌。

在上半年发起的408荣耀狂欢节上,荣耀就曾联动国内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一号店、亚马逊、唯品会等十大电商渠道伙伴,国际Amazon,及各国当地主流电商网站包括LAZADA、Pchome、Flipkart、Alza、Xtreme、Onlinetrade等12家海外平台一起狂欢,共计22家电商平台一起打造全球盛宴。

事实上,荣耀与这些平台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而与此同时,荣耀还创建朋友圈计划,相信“有朋友才有未来,与伙伴一起组成一队大雁,飞得更远更高”。

在跨界合作上,荣耀与大疆、酷开TV、特斯拉、滴滴打车等品牌均有合作,并获得百度、阿里、腾讯、360等互联网厂商的支持。

通过将平台的账号、PUSH功能、支付,以及底层接口、主题能力、智能家居、运动健康这些能力都拿出来与伙伴共享,一个大荣耀生态正在浮出水面。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