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紧追马斯克:贝索斯和波音将扩大火箭生产

 9月12日,杰夫·贝索斯创立的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昨日跟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合资创办的联合发射同盟公司(United Launch Associates,简称ULA)签署了一项协议,同意扩大BE-4火箭引擎的生产能力。贝索斯称“这重要的一步将使得该发动机的生产效率能够满足Vulcan运载火箭的需要”。

去年,这两家公司达成协议共同研发Vulcan火箭所需的引擎,以代替俄罗斯生产的RD-180引擎。由于美国国会发布禁令禁止进口俄罗斯产品,联合发射联盟无法继续进口RD-180引擎,联合发射同盟只好另谋出路。

此前两天,有传言称同样在为Vulcan火箭生产引擎的Aerojet Rocketdyne公司提出以20亿美元收购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然而,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称BE-4引擎是最先投产并代替俄罗斯产RD-180引擎的美国产品。相比之下,Rocketdyne公司的AR1引擎落后了至少16个月,因此,联合发射联盟把它当做是BE-4失败之后的备用方案。Vulcan运载火箭的最终目标是把卫星和波音的CST-100载人宇宙飞船送上太空。CST-100载人宇宙飞船将于2017年首次由联合发射同盟公司现有的Atlas V火箭送上太空,该火箭将使用俄罗斯生产的引擎。

如果这两家公司的合作进展顺利,联合发射同盟将在2019年之前拥有完全由美国生产的引擎,跟SpaceX公司平起平坐。到时候,全球最有意思的两位亿万富翁——贝索斯和伊隆·马斯克——将能在太空竞赛中正面较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