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买菜再不用备零钱?支付宝进菜市场了!

  9月15日消息:继超市、便利店、医院、打车等线下市场,亲民的菜市场也将被支付宝攻下了。

  

 

  支付宝进菜市场

  浙江温州的状元农贸市场近日成为中国首个“支付宝智慧菜场”。消费者像往常一样买完菜,但无需继续稍显繁琐的付款找零环节了!只要扫一下摊主的支付宝二维码,就能快速付钱。

  菜市场引入支付宝受到了摊主及年轻消费者的欢迎。业内人士分析,菜场内消费金额小、消费频次高,基本上都是现金交易,频繁找零,而移动支付则能够非常精准地解决了上述问题。据支付宝透露,全国已有50个菜场报名“支付宝智慧菜场”。

  支付宝智慧菜场项目负责人高成杰介绍,除了引入支付宝付款外,接下来还将投入新研发的智能秤。通过智能秤,消费者的菜称重完毕就能自动生成二维码,消费者就可直接扫码付款,消费方式更快捷支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