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微软正式发布Office 2016:增强协作功能

   在苹果大屏平板iPad Pro的发布会上,即便是最为骄傲的苹果公司,也承认了一个事实:在生产力软件的领域,微软是当之无愧的市场主导者和行业引导者。Office办公套件不仅是微软最核心的业务,也是微软向“移动为先,云端为先”转型过程中的重要支柱。

  

 

  微软今天正式在全球发布Office 2016应用套件。这套全新桌面应用套件的最大特点是与全新操作系统Windows 10以及云服务Office 365深度整合。此外,微软同时也推出了升级版的Office 365服务。此前微软虽然提前发布了Office 2016的Mac版,但那只是基于云端的版本,Mac上的Office 2016也于今日正式发布。

  微软CEO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新版套件推动Office从原先的单独生产力软件套件转型为一套完整互联的应用与服务,为现代办公、协作与团队工作打造。

  Office 2016的新版桌面应用包括Word、PowerPoint、Excel、Outlook、OneNote、Project、Visio和Access。Office 365的订阅用户可以在不同设备、不同平台之间获得实时更新与同步的完整体验。此外,新版Office也整合了微软的其他服务OneDrive在线存储、Skype企业服务、Yammer以及企业级安全功能。

  简化协同工作是Office 2016的一大功能特征。通过协同编辑功能,Word用户可以在其他人编辑文档时看到对方的编辑操作。这一功能也同样适用于PowerPoint、OneNote桌面应用。通过内置集成的Skype服务,Office用户可以在不同应用中在文件编辑页面实现即时通信、屏幕共享与语音及视频聊天。

  微软Office部门总经理杰拉德·斯帕塔罗(Jared Spataro)在旧金山发布会上表示,过去的Office主要是个人操作,而全新Office 2016的关键词则是“基于云端的协同工作”。

  Office 2016也是专为Windows 10新版操作系统设计打造的。全新的Sway for Windows 10功能可以让用户轻松创建可共享的交互式内容。语音操作助手Cortana也将连接至Office 365,让用户通过语音完成会议准备等各种任务。通过Windows 10智能手机上的Office移动版应用,用户可以通过Continuum功能实现手机与桌面的协作,像在PC平台上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办公。

  微软今年7月正式发布了全新操作系统Windows 10,其中一大亮点是提升了桌面端与移动端(平板及手机)的协作。该公司10月6日将在美国纽约召开发布会,据报道届时会发布深度整合Windows 10的新一代Surface与Lumia手机。

  Office 2016支持40种语言,要求Windows 7或更高版本操作系统支持。Office 365订阅用户从今日起可以下载全新的Office 2016应用,下个月起为订阅用户提供自动更新服务。美国区的订阅费用是每月6.99美元起,完整购买价格则是学生版149美元,企业版229美元;Windows与Mac平台价格一致。国内订阅价格将在今晚中国发布会上宣布。

  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贺乐赋(Ralph Haupter)宣布,“微软Office 365云服务自去年四月在中国商用以来,业务增长了1.5倍,客户数量超过了3.5万家。”微软中国区的Office 365是由世纪互联提供运营支持的。

  此外,据外媒报道,虽然iPad Pro发布会将Office作为主要生产力软件卖点,但Office 365的iPad Pro版本并没有免费服务。这意味着iPad Pro用户不能像iPhone和其他iPad上免费创建和编辑文档,而必须付费订阅Office 365。但微软此前明确表示,免费Office功能只适用于10.1寸以下的设备,这一限制同样适用于Android与Windows平板设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