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极维客专访:在VR行业 我们现在做的仍然是普及市场

   上周,在中关村E世界举办了一场极维客的媒体见面会,在见面会上,极维客发布了Gevek Touch全触屏手柄,手柄可以通过蓝牙与移动端设备连接,同时,手柄还设有720度头部追踪键,玩家可以轻松开启游戏720度全景模式,用头部瞄准射击。  

 

  除了全触屏手柄之外,极维客还自主研发了OSEngine系统,可以只用30秒就完成对一款非VR游戏的转化(转化成VR版),这在VR行业发展前期,内容缺乏的情况下对于玩家和用户来说,的确是十分受用,那么,在后期原生内容开始发展起来之后,极维客又将如何体现自身的价值?对此,新浪记者也对极维客创始人熊文龙和联合创始人刘林坤,针对极维客的未来发展,和当下的国内的VR行业进行了相关采访。

创始人熊文林

 

  创始人熊文龙

  在刚刚的试玩中,我们发现这款Gevek Touch全触屏手柄在操作上还是会有延迟,这方面极维客是怎么处理和考虑的?

  现在手柄相当于创新项目,所以有些体验没有做到极致,未来会研发做到更好。这个手柄是适合当前游戏的,因为需要手指点的地方太多,但用摇杆不适合这种,所以只能做触屏。要做到体验更好,首先我们会进行研发其他配件,另外就是和游戏公司合作,让他们辅助我们把我们的手柄体验提升到更好。现在只是初步的合作,比如得到一些游戏的授权等等。

  现阶段我们是需要硬件售卖进入市场反哺研发,现在的行业也是比较适合这样做的。

  现在转一款游戏需要多少时间和成本?

  转所有游戏,是基于一个平台,现在可以转市面上50%的游戏,这个优化完(一两个月),就不存在转一款游戏需要多久,底层协议做好之后是普世的,是批量转换。现在说30秒,只是跑一遍,看看是否适合。

  虚拟现实更讲究真是交互,例如oculus的手持手柄,极维客在最终的交互上是怎么考虑的?

  我们现在考虑的主要是输入方式和当前的一个过渡阶段,考虑到交互是真实的。这需要后续和游戏公司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另外有些游戏是可以直接转换成交互更好的。例如滑屏的游戏,这里需要在开发。现在是一个慢慢开发的阶段。下一代不是手柄,形态上会有些变化,功能也会叠加。只是交互的一个方式,游戏的内容兼容的是全触屏,所以我们做的这个是为了普及市场。量起来之后,兼容就可以了。

  接下来,国外的大厂势必要进入,要发力,如果一旦说某一个大厂的标准变成了行业标准,极维客会如何应对?

  我们有一个好处在于我们的游戏有社交化元素在,用户玩游戏有50%是受朋友影响开始玩,一个人玩会带动旁边的人。目前我们有很大的优势把用户量刘再我们这边。

  像MT这种游戏,为什么要做成VR版来玩?

  手机玩游戏屏幕小,家里的电视和电影院的体验效果肯定更好。普通游戏用虚拟现实来做,效果更好,平面游戏也会做到IMAX的效果,可以延长玩家留在游戏中的时间。现在我们在做的事情,是to C的,简化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加速普及,来推动这个行业。

  现在和国内的硬件都在做匹配合作吗?

  有几家。其实头盔是要和手机公司做深度合作的,游戏需要有更适合它的头盔。其实三方合作模式更好,不管以谁为中心,手机、内容、头盔三家要在一起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