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三星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算什么?

 

 35e44ea667383243441b13ffcb066546.jpeg

前两天写了一篇关于三星S6 edge+的评测稿件,从评论上来看再次验证了我之前的一个观点:当下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被那些国产厂商给玩坏了,一层一层的在给消费者洗脑,从外观到硬件数据,从网络制式到2GRAM起等等,用户一直在不停的被教育,从一个阶段进入另一个阶段,每一次成功的晋级都是厂商们的一次欢呼。而回过头来看看目前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你还能听到什么样的声音?因为,三星是笔者一直关注的企业,所以,对三星还是比较了解的,今天再次撰文跟大家说一说,三星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算什么?

 

    手机市场格局化层层试水

 

     就目前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来看,大体上是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以苹果和三星为代表的高逼格。第二梯队,以国产智能旗舰机为代表的创新体。第三梯队,以千元机为代表的圈钱神器。

 

未来的智能手机会免费吗?答案是:会,但那是未来!市场总是要经历不同的抛物线来进行探索,你可以认为这是一种创新,但这种创新的背后不是以消费者的体验为核心,而更多的是商业价值。正如上面所说的第三梯队,厂商通过多种形式在进行着一种市场试水,虽然加速了移动网络的普及和用户对智能手机的粘性,培养了整个手机市场的成熟,但是,产品的核心是什么?用户体验。

 

好的,第三梯队已经被用户和市场所诟病,那么现在战场转向了第二梯队,甚至有些尚未成熟的牛犊开始迈向第一梯队。笔者认为这是好的表现,因为互联网和科技发达的今天,猪都能在你的头顶飞过,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三星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算什么?

 

    因为笔者比较喜欢看网友的评论,我没有时间和机会去经历不同的人群,去接触不同人群所需要表达的观点。为什么我会说当下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被国产厂商玩坏了呢?因为,我们成长一个营销的时代,真正有那个在玩创新,真正有那个会投入上亿资金给研发团队,因为这些在当下的时代,成本太高了。只需要通过营销手段,抛出一个又一个的概念来让用户被教育就能完成所为的商业价值,紧接着国产品牌一个接着一个的冲入了你的视线。我并不是以诋毁国产品牌来树立起三星的高大地位,纵观国产智能机混战到现在,用户得到了什么?只会越来越聪明!

 

    任何一个硬件设备都是需要硬件和软件来配合完成对用户的服务,之前简单的硬件堆砌时代已经让用户明白这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服务价值。为什么苹果至今在所谓缺乏创新的舆论下,仍能保持着市场地位,和他的产品与品牌价值是密不可分的。中国有句老话“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在一次媒体的采访中我就曾提及到,用户通过智能手机得到的服务主要是来自于软件的服务,硬件只是一个支撑服务的载体,同样是一枚索尼的摄像头,在索尼的机器上拍摄出来的照片,肯定会优越与其他厂商,这是因为软件优化程度的不同。

 

三星和苹果在硬件和软件上都有着自己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创新能力,此次三星S6 edge+的升级,较之前版本在CPU上仅升级了0.1GHz,却在续航和发热控制上表现出了很强大的能力。再者前篇评测文章中提到多次跑分后的数据稳定下,这都是软件优化所带来的服务价值。三星与苹果所代表的高逼格并不需要体现在硬件上赤裸裸的数据,而他们是真正的将用户体验做为核心来做产品。相比苹果在外观上的无创新,三星S6 edge+正是在用科技的前瞻性,为自己的品牌定位和续航。所以,刚子认为未来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再无根本性的改变,将会成为手机中的诺基亚也不为过,因为市场在成熟,用户在成熟,竞争对手在利用科技与智慧创新。

 

市场在不断的成熟,用户也在不断的趋于理性,每一个人都逃不开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依赖性,只有最懂用户的产品才会有未来的价值,而不是未来的市场价格。高价格的产品对应的是高价值的服务,未来移动互联网服务不仅仅是简单的网络接入,将会成为你生活操纵杆。三星手机一直在致力于给用户带来更多的主导地位,通过科技创新在提供前沿的服务价值,所以,三星手机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仍是起到风向标的地位,而不是国内厂商纷纷向苹果致敬,而抛出错误概念。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