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华为联手DoCoMo测试5G网络 速度达到3.6Gbps

6.jpg

   虽然4G LTE网络速度很快,但是下一代5G网络的速度将更是快得惊人。最近,华为网络部门与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联手,开始在日本测试5G无线网络的测试。通过使用一个6GHz之下的频段,最高的网络数据传输速度可以达到3.6Gbps。华为和DoCoMo的这个测试之所以如此受人重视,主要是因为完全可以基于现有的网络设施使用,而之前诺基亚和三星的5G网络测试则需要搭建全新的基础设施。

  华为和DoCoMo的测试在普通的户外条件下进行,而并非是实验室内部。而这个5G网络要到2020年才开始进行运用,尽管Verizon上个月曾表示,将从2017年就开始进行5G网络的商业部署,但是Big Red的首席技术架构师Roger Gurnani则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作为世界上首个在大型多用户环境中成功测试的5G网络,这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而对于2020年5G网络商业化的进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华为了DoCoMo团队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也期待进入到下一阶段测试后能够给我们留下更深刻的印象。”NTT DoCoMo副总裁Takehiro Nakamura表示。

  “这场联合试验是一下重大进步,华为曾承诺在2018年前研发出5G技术标准,合作结果都表明我们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并取得了巨大进展。我们相信在5G网络的研究上,将会取得更多技术上的创新。”华为无线部门首席技术官Wen Tong表示。

  根据ITU国际电信联合会的标准,5G网络的速度最少应该达到20Gbps,而之前Verizon在使用摩托罗拉DROID Turbo测试时的数据下载速度为33Mbps,这就意味着在5G网络下下载一部完整的电影只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Verizon上个月也表示,明年也将开始进行5G网络测试,并且已经与阿尔卡特-朗讯、思科、爱立信、诺基亚、高通和三星等展开合作。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