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传苏宁启动裁员首批涉及700人 官方否认

  

传苏宁启动裁员首批涉及700人 官方否认

 

 11月2日消息,在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离职后,今日有消息称,苏宁启动裁员,首批涉及700人。这距离阿里巴巴283亿元战略投资苏宁仅2个月时间。

  甚至有消息说,根据指标,苏宁的行政、人事等体系要裁掉50%,信息等体系要裁掉30%。这一切的消息佐证来自苏宁总裁办公室的内部信截图。

  苏宁在内部信中称,“苏宁混入了一批空有梦想,不付诸实践的口头派,只享受朝九晚六的生活,贪图安逸按部就班,被动不求上进,分食公司转型成果”,对这样的员工要坚决淘汰。

  苏宁官方今日向腾讯科技内部证实,苏宁内网的确在9月份发过这样一封内部信,但苏宁每次大促销时都会发这样的动员令,是为了集团更好的提升效率,这跟是否裁员并没有关系。

  “我们最近还在招人,面试都排满了。”苏宁称,最近内部业务有一些调整,但启动裁员,首批涉及700人的说法并不属实。

  据悉,苏宁此番裁员消息正值经济下行之时,就在近期,苏宁内部转让视频业务PPTV,PPTV将不再与苏宁合并报表,苏宁不仅可避免PPTV带来的亏损,还能增加净利10.4亿元。

  更早前,阿里巴巴集团校招官网发布通知,表示“由于集团人才战略,阿里巴巴2016校招名额确定将要缩减”。百度人力资源负责人也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停止社会招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