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全长7.2公里的中关村大街升级为“创业一条街”

13.jpg

海淀区人民政府代区长于军与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董事长赵及锋共同为“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揭牌。

14.jpg

图为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 祝惠春)11月8日,由创业公社与光耀东方联合运营的“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启动暨签约仪式在中关村核心区隆重举行,中关村大街转型升级为“创业一条街”拉开序幕。

  中国创新创业标志性的“中关村创业大街”,聚集了3W咖啡、天使汇、创业公社等一系列国内知名的创业服务公司,形成“孵化+投资”的服务模式,形成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创业生态体系。这个模式将复制和扩大到整个中关村大街。根据《中关村大街发展规划》,未来全长7.2公里的中关村大街将彻底告别电子卖场的标签,打造升级为“创业一条街”。中关村大街将加速形成创业要素集聚化、孵化主体多元化、创业服务专业化、创业活动持续化、运营模式市场化、创业资源开放化的发展格局。“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是中关村大街转型升级的首家签约落地单位。

  海淀区委常委、副区长孟景伟致辞表示,中关村大街将成为承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功能的核心载体、聚集全国高端创新资源和创新型人才的重要节点。

  海淀区人民政府代区长于军与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董事长赵及锋共同为“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揭牌。启动仪式上,创业公社还分别与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首钢实业、筑福集团、创客总部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位于中关村核心区,其前身是中关村广场购物中心。未来将将着力打造成不落幕的国际TMT发布中心、领军企业率领的独角兽孵化中心、国际创业金融服务中心,以及国际创业教育中心,成为国际创客的汇聚地,国内外创客聚集的新地标。

  近期,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还将陆续举办一系列高品质创业活动。11月10日,新三板挂牌企业广州超音速自动化科技公司将进行路演,展示柔性聪明机器人;11月12日,创业公社与腾讯创业基地(厦门)联合举办项目专题路演,现场展示多个优质项目,助力创业者对接资源;11月14日至16日,由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通信学会等主办,创业公社协办的首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决赛将在中关村国际创客中心举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