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谷歌免费开放自家人工智能学习系统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消息,谷歌周一推出了一种新的开源工具,这种工具可使其与大众分享有关机器学习的知识和经验。

 

  谷歌多年来一直都致力于机器学习的实验室研究工作,并将其在这个领域中取得的一些成就引入了Google Photos等产品。

  谷歌新推出的这种机器学习系统名为TensorFlow,可在小到一部智能手机、大到数千台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各种设备上运行。这个系统是基于谷歌在2011年开发的深度学习基础架构DistBelief而构建起来的,但将这种第一代架构向前推进了几步。

  “与原来的系统相比,TensorFlow更快,更智能化,也更加灵活,因此可以更加轻松地适应新产品和研究工作。”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一发表博文称。

  谷歌高级研究员杰夫·迪恩(Jeff Dean)和技术主管拉雅·蒙加(Rajat Monga)称,DistBelief关注的重心是神经网络,而且与谷歌内部的基础架构联系紧密,这意味着该系统“几乎不可能与外部共享研究代码”。另外,按某些标准计算,TensorFlow的运行速度相当于DistBelief的一倍。

  谷歌推出这种新工具旨在令研究人员、工程师和爱好者能以更快的速度交换想法。而与此同时,谷歌自己也将可在研究人员使用TensorFlow取得新的成就时从中受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