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18万斤"情趣用品"备战双十一

07.jpg

 

   “双十一”之战“一触即发”,在这场一年一度最大的电商平台年度盛会中,有一个“难以启齿”的行业,在暗流涌动中迅速生长。据新京报报道,淘宝网数据显示,情趣用品网购量年增50%,每年在淘宝网购买情趣用品的人数以超过50%的速度增长,2013年接近2000万人。天猫联合多家机构对2015年的预计数据是:整体市场需求将超700亿元。图为2015年11月2日,位于深圳市龙岗区的“春水堂”情趣用品公司。早在距“双十一”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公司就开始鼓励员工备战。他们将整个“双十一”的计划戏称为“调情、前戏、高潮、享受”四个阶段。

 

  该厂负责人表示,预计2015年“双十一”销售量将会是平时的30倍,根据平时的产量,相当于仅该厂一家,就将有日产18万斤的硅胶娃娃涌入市场。图为11月2日,公司的平面设计师为新产品设计推广海报,办公室的墙上悬挂着备战“双十一”的创意标语。

 

  一款情趣产品的设计手稿。作为这一产业的第一道程序,曾经设计研发这一环并不被企业所关注,随着竞争日益激烈,企业开始在产品的用户体验上求新求变。

 

  产品设计师王乐乐与自己收藏的充气娃娃在一起。在这家公司的设计师团队中,既有从专业院校毕业的设计师,也有像王乐乐这样的超级玩家。他希望自己的产品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情趣体验。

 

  码放整齐的情趣用品生产零件等待被组装。为了迎接“双十一”供货高峰,该厂从9日起24小时不间断生产。

 

  组装车间的组装员小韦从事这份工作一年多,面对镜头,她有点羞涩,但她说家人都知道自己从事这个工作,并不介意。在这家公司,技术部和设计部多为男性,其他部门的员工多为24岁左右的女性。

 

  而在硅胶娃娃倒模车间,年轻女性并不多见,因为这个环节对技术要求高,多是有经验的男性倒模师,要倒出没有气泡的高质量成品,全靠倒模师的手感。

 

  出模之后,工作人员对产品进行修剪,装饰等工序作业。该厂每天生产硅胶产品约3吨,相当于6000斤,预计“双十一”的销售量将会是平日的30倍。

 

  在硅胶娃娃完成修剪后,工人会为半身的硅胶娃娃“化妆”,使其更加逼真。

 

  成品装箱。销售和调查数据显示,该类产品消费的主力是1985至1995年间出生的人群。

 

  11月3日,工程师对新设计的一批产品进行检测。数据分析显示,女性对于这类产品的噪声非常敏感,所以对于噪音的控制要求苛刻,会通过仪器、体验师等多种方式保证体验良好。

 

  工程师测试一款产品和手机客户端的交互功能。中国的情趣用品的交互体验,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

 

  在产品推广方面,如今的情趣产品企业开始重视用户运营。“情趣顾问”小孔每天的工作是与近3000名微信好友互动。在她工作初期,也面临很多骚扰。有质疑、辱骂,还有人觉得她能提供特殊服务,出现这样的情况,她会果断拉黑对方。

 

  目前,“情感顾问”们面对的客户大多是30至36岁的已婚男性,她们通常使用2-3个微信号工作。大多数情况下,聊天始于产品的正确使用方式,了解深入以后,会讨论与夫妻幸福指数相关的话题。

 

  企业文化墙上,贴满了员工自己写的祝福语,大家不会谈“性”色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