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双十一成韩企模板,韩媒:欲进军中国须知五点

 根据中国阿里巴巴集团提供的数据,截至2015年11月11日24时,2015天猫“双十一”交易额已达912.17亿元。据了解,阿里巴巴11日支付宝每秒交易达到8.59万次,一天结算7.1亿次,并在当日销售313万部手机。阿里巴巴24小时内在牛奶、汽车、苹果、电视、干果类、蜂蜜、手表等8个领域打破销量纪录,预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对此,韩国《东亚日报》11月13日分析了进军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需要知道的5点。

第一,攻破移动通讯,阿里巴巴11日销售额的68.6%(626.4亿元)都是通过手机交易完成,同比增长42.6%。这和88.9%的中国人用手机上网有很大关系。

第二,全世界消费者聚集的地方。据中国媒体11日报道,参与“双十一”的消费者来自232个国家和地区,也就是说,几乎全球的消费者同一天在同一个网站相聚。另外,有3000万中国人通过海外直销购买外国产品,其中韩国产品销售量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第三,完善售前售后系统。据报道,北京朝阳区的一名消费者在11日0时下单之后,仅过14分钟买的电视就被送到家。网上购物中心不仅仅只需做好购物,也要有完美配合销售包括配送和保险等一系列措施。阿里巴巴11日当天商品配送员170万名,40万辆配送车,动员200架飞机。

第四,提高外国品牌的信赖度。11日销售的外国产品中,婴幼儿产品和化妆品遥遥领先,分别占30%和22%,这是中国人对国产相关产品不放心所致。

第五,韩国应当积极的行动起来。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表示,2015年是举办“双十一”的第7年,阿里巴巴计划5年之后把活动扩大到伦敦、巴黎等,把“双十一”打造成全世界的节日。

韩国中央大学经济学教授表示,韩国销售打折常年都有进行,这使集中度相对较低,不必要的长期打折反而会造成消费者购买疲劳。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