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女士手机一夜跑流量50GB 调查称因为开热点下BT

09.jpg

   有媒体报道,武汉用户陈女士手机一夜跑流量50GB,武汉电信与手机售后技术人员立即展开调查。调查发现:用户手机11月累计使用流量54.4GB,其中通过“个人热点”消耗的流量达到53.5GB。据了解,陈女士手机号码在11月11日晚10时26分至次日凌晨6时08分期间产生53.5GB上网流量(每50M出一张账单,共计账单1099张,所有账单无交叉、重复)。根据单月1000元封顶的业务规则,最终用户套餐外溢出流量费用核定为1000元。

楚天金报讯 图为:用户手机系统显示:今年累计使用流量77GB,其中通过“个人热点”消耗的流量达到60.0GB

  为彻底查清陈女士手机异常流量的产生原因,武汉电信公司取得客户授权,允许武汉电信公司调取客户上网记录数据。15日上午,武汉电信公司技术人员联同手机售后服务工程师进行现场检测。检测发现,用户手机自带的“蜂窝移动网络”记录显示:自今年元月份以来,累计上网时长达到3天21小时,流量77GB,其中“个人热点”消耗流量达到60GB。11月使用54.4GB,而11月1日至11日晚10时26分仅使用0.9GB(具体见附图)。技术人员调取电信公司计费系统原始记录,发现用户今年元月以来的累计消耗流量与用户手机记录完全一致。

  通过进一步提取用户流量使用日志进行分析,发现该用户手机使用的是ios操作系统,而11月11日晚10时26分起发生的超常流量却含有windows系统每隔几秒就发起的BT类型文件的下载记录(BT是一种专为下载大容量网络文件的共享网络协议),截至次日凌晨6时08分被欠费停机,累计消耗流量53.5GB。同时下载数据也超出手机本身存储空间,不排除该手机当晚开通“个人热点”功能,被电脑等其他设备接入并下载大量数据文件的情况。

  针对此类事件,武汉电信表示,目前中国电信4G网络已覆盖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和部分发达乡镇,具备下行网速最高150Mb/s,上行网速最高50Mb/s,在高网速时代,要避免超常流量的发生,用户应谨慎开启手机“个人热点”供其他终端使用,经常更换热点密码;从正规应用商店下载软件,不下载、不安装不明来源的软件,不点击来历不明的互联网链接地址;警惕和防范手机病毒,做好手机的安全设置。建议用户访问“欢go”、中国电信微信客服、易信客服等,随时查询流量使用情况,避免异常流量产生。

相关链接:又来了!手机流量一夜莫名疯跑50G 总费用15425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