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恐袭当前 如何看待通信设备加密这把“双刃剑”

 20.jpg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上周五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后,智能手机制造商和通信应用程序开发商将会逐渐感受到该事件带来的影响。美国的法律和安全方面官员开始抱怨,由于现代通信设备的加密,他们在获取恐怖分子通信方面仍然是空白。

  纽约警察局局长威廉·布拉顿(William Bratton)对这个问题一直直言不讳,他在周日的一个脱口秀节目上发泄了自己的不满与挫折感。布拉顿在访谈期间谈到,由于苹果的iPhone与Facebook的WhatsApp都对通信实行了加密,并且没有留有“后门”,因此政府无法获取相关信息。

  布拉顿在 CBS 节目上表示:“正是这些设备与应用程序,让恐怖分子十分猖獗。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地沟通,而不必担心情报泄露。而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

  端到端加密,也就意味着信息直接从一部设备发送到另一部设备上,不受其它干扰。

  布拉顿于本周在美国广播公司(ABC)向乔治表示,他目前还不知道恐怖分子在巴黎爆炸中使用的什么设备和应用程序,他认为是应用程序对巴黎“发动”的攻击。

  在巴黎恐袭前,苹果公司CEO库克已经拒绝了英国要求解密文件的请求。布拉顿向《每日邮电报》表示,“如果你停止加密或者削弱加密措施,那么你伤害的正是那些想做坏事的人。继续加密只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事实上,Daesh组织(又称ISIS或者ISIL)已经通过暗网协助了巴黎的攻击,恐怖组织也在开发自己的加密软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