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手机流量烦心 如何避免流量"偷跑"?

   自从三大运营商宣布流量不清零之后,网友纷纷吐槽根本没有得到实惠,反倒感觉流量消耗地更快了。“充电3小时流量跑走23G”、“男子一夜手机流量跑掉上千G”等新闻一直不断。

  现在,我们普通用户为了防止手机流量被各种恶意软件等“偷跑”,需要知道如下几点。

如何避免流量

 

  如何避免流量"偷跑"?

  一、 正规渠道下载应用

  “偷吃”流量的软件大多是非正规渠道的第三方软件市场上下载的,它们很多被黑客“二次打包”写入了恶意代码。因此,用户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下载。

  二、 巧用任务管理器

  当你觉得手机流量莫名其妙增加时,可以打开任务管理器查看有什么程序在运行,结束无关进程,这个方法在一定程度上是最简单易行的。

  三、 设置个人热点访问密码

  很多手机都有热点功能,打开时,其他通信设备通过加入热点,便能来蹭网。因此,不要轻易打开热点功能,若要打开一定要设置访问密码,让别人想使用时必须拥有通行证。

  四、 选择大品牌手机

  很多恶意、流氓预装软件多见于水货、山寨机,品牌手机预装的软件一般都是大众化的、需求较高的一些应用。因此,要想尽量避免预装软件带来的困扰,最好还是选择大品牌的手机。

  虽然不清楚运营商是否有在盗取流量,身为普通用户,还是要从各方面保护好自己,保障好自己的权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