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为防恐怖袭击 美国呼吁苹果和谷歌破解加密手机

02.jpg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早间消息,在巴黎遭遇恐怖袭击后,美国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小塞勒斯·万斯(Cyrus Vance Cyrus Vance Jr。)再次呼吁苹果和谷歌提供一种变通方案,破解智能手机加密技术。

  万斯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Komey)的这番言论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司法部官员之前的要求相似,他们都希望能够破解加密技术,以便提前了解恐怖分子的袭击计划。法国政府表示,他们黎明前在巴黎市郊开展的突袭行动就是通过一部丢弃的手机获得了信息。

  “保护公众的这条界限不应该由两家生产智能手机的公司来划定。”万斯周三在纽约举行的网络安全会议上说,他当天披露了有关这一问题的一份42页的白皮书。他希望通过搜查令的方式责令企业为调查人员下载数据,而不是事先为政府预留“后门”。

  科米随后也在会议上发言。他表示,伊斯兰国通过社交媒体招募成员,并且在发现合适的人选后,转移到聊天应用。虽然政府可以通过法院命令获取这些信息,但由于苹果和谷歌去年采取了加密措施,所以他们仍然无法看到其智能手机上的信息。

  相关机构并未披露巴黎恐怖袭击者是否使用了这些加密技术。(书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