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网传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挥泪照 与同事抱头痛哭

05.jpg

 

   DoNews 11月21日消息(记者 周勤燕) 今日,网上流传出一组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与同事抱头痛哭的照片。张涛身着大众点评的工服,情绪激动,热泪盈眶。据悉,这是张涛在近日参加的一场点评内部告别活动时被拍下的照片。

 

  这家坚持十年、以慢著称的公司,曾经看起来前景广阔,也一度接近上市。2008年,张涛接受采访时提到公司将在2008年实现盈利,并在三年后完成上市目标。当时,公司内部、外部都默认2011年大众点评将完成上市。

  但此后由于错过最好的上市时机,加上市场竞争愈加激烈,在各种外力作用下,今年10月美团和点评合并。11月,美团点评宣布调整架构,张涛不再担任新公司联席CEO,转任公司董事长,美团CEO王兴担任新公司的CEO,不再担任联席董事长。

  当时张涛和王兴都发布了内部信,张涛在内部信中称,将“从管理一线,转向长期战略规划”,更倾向于在公司战略放上发挥作用,邮件也并没有提到直接向张涛汇报的高管。张涛邮件中的逐字逐句都流露出对大众点评的无限怀恋。

  王兴的邮件中写道:“非常感谢张涛在过去的十二年里为公司创造的非凡成就,也非常期待张涛作为董事长持续在战略、组织文化、人才发展等方面提供帮助。”业内人士认为,从中也不难看出张涛在新美大的工作重点趋向边缘化。

  根据王兴公布的新的组织架构,在新美大七大业务板块中,核心业务到店餐饮、外卖配送、酒店旅游、猫眼均由美团原任高管负责。从新架构中高管数量占比来看,以美团高管占主导。

  分别为美团网首席运营官干嘉伟、美团网高级副总裁王慧文、美团网高级副总裁沈亮、美团网高级副总裁沈丽。平台事业群、到店综合、广告平台部分别由大众点评总裁郑志昊、大众点评COO吕广渝、大众点评副总裁陈烨负责。

  同时,在公布的五大支撑板块里,客服平台部、战略及企业发展平台分别由陈亮、美团战略投资副总裁陈少晖;技术工程及基础数据平台、财务平台分别由大众点评CTO罗道锋、大众点评公司董事兼CEO高级顾问叶树蕻负责;人力资源及服务保障平台由大众点评首席战略官兼高级副总裁姜跃平和美团联合创始人及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人力官穆荣均共同负责。

  在完成组织架构调整后,张涛表态称:“希望新公司的管理团队及员工能坚持理想,不忘初心,持续奋斗,早日实现‘帮助一千万商家,服务好十亿消费者’的愿景和使命!”王兴则表示:“需要所有同事站在新公司全局的立场思考和行动,信任并支持身边新的战友,在新的组织架构下真正地融为一家人。”(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