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新能源车密集亮相广州车展 车企发布战略规划

16.jpg

 

   中国证券网讯 正在举行的广州车展受到各方广泛关注,重头戏是新能源汽车新车型的发布,各大车企纷纷携新能源汽车新车型亮相,尤其是新能源“嫁接”SUV使新能源SUV车型成为一大亮点。在推出新能源汽车新车型的同时,各大车企还纷纷发布自己的新能源战略规划。

  据中国证券报11月23日消息,组委会透露,本届广州车展,新能源汽车设立独立展示区域,面积比上届增长1倍,达到2万平方米。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通用、大众、丰田、雷诺、东风、长安、广汽、上汽、北汽、比亚迪、奇瑞、吉利、华晨、长城、江淮、启辰等国内外汽车品牌,共推出60台新能源汽车集中参展。

  广汽集团的GS4 EV纯电动版、GA3S PHEV两款重磅新能源车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介绍,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传祺品牌重中之重,也是广汽未来的核心战略,今后5年将会投入20亿元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并将先后推出5款新能源汽车,包括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和SUV车型。

  上汽集团则发布了一款号称“中国首款新能源中高级轿车”荣威E950。这款插电式混动车基于上汽B+级车型平台打造,采用11.8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搭载“蓝芯”和“绿芯”双技术品牌的领先技术——“1.4TGI+EDU”黄金动力组合,百公里油耗低至1.7L,综合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上汽集团副总裁王晓秋表示,上汽发展战略是把新能源放在第一位,将会在新能源领域大量投入。此次广州车展期间,北汽与乐视联合发布了首款搭载乐视车联网ecolink产品的新能源车型——北汽EU260乐享版。

  除了新能源汽车新车型,亮相此次广州车展的还有各大车企的新能源汽车规划。

17.jpg

 

  “按照长安汽车的新能源汽车规划,长安将以纯电驱动为主线,同步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两大技术平台,力争2020年累积销售达到40万辆,2025年累积销量突破200万辆,新能源车占比达到10%,并计划十年内推出34款新能源产品。”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为保证这一目标的实现,长安汽车于2001年开始启动新能源车项目以来,至今已投入10亿元,未来十年还将陆续投入180亿元。

  长城汽车也在本次车展上公布了详细的新能源汽车路线图。今年6月,长城汽车公告称,拟定增168亿元,其中117.8亿用于新能源汽车项目,包括动力系统、电机系统、变速器项目。2006年以来,长城汽车先后研发了EV、HEV两大系列7个车型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有了足够的量产技术储备。公司方面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长城汽车对新能源的研发投入一直在逐步加大力度,做到新能源车与市场进度保持一致,保证新能源汽车的稳健投产,2016年长城汽车新能源的研发成果将转化为产品推向市场。

  据了解,长城汽车的首款纯电动车轿车(长城C30EV)将于2016年推出,并将开发两个版本,分别面向出租车和个人市场销售。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智能电四驱SUV预计于2017年推出,采取后轴电驱动,配合前轴发动机实现智能四驱。核心零部件开发方面,正在规划安排“整车控制器”自主研发设计能力,以及“新能源智能变速器”、“新能源汽车电机及电机控制器”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等核心部件的生产能力。

  在此次车展召开前夕的11月18日,吉利汽车也公布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计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其中,插电式混动与油电混动汽车销量占比达到65%,纯电动汽车销量占比达35%。

  另外,上汽集团也于广州车展之前发布消息称,将在未来五年累计投入200亿元,投放30款以上全新产品,2020年力争新能源产品销量达到6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实现20万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