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智能手机正在替代钱包,更方便,更智能,你多久没用钱包了?

[titlepic]智能手机正在替代钱包,更方便,更智能,你多久没用钱包了?

 文| rocky

 
移动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智能手机的普及 重塑了整个世界,雾霾的北京出现在微博和朋友圈里,微博、微信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但是,我们起初并没有想到,移动支付却强势插入,支付宝钱包、微信支付正在取代我们的实物钱包。
 
最近一年里,支付宝、微信支付对O2O支付场景进行了大力推广,据说美团将全面放弃支付宝转向微信支付,移动支付大战的背后则是人们支付习惯的移动化和智能化。
 
出行场景:我们有滴滴打车、Uber、易到用车等等,出租车师傅们也大多成为移动支付的忠实用户,出行场景的移动支付接入率几年内得到了普及。
 
餐饮场景:北京的主流餐厅都开始介入支付宝、微信支付,而且很多消费者直接在美团上下单后消费,这个场景被移动支付洗礼的主要是中高端餐厅,街边小店当然不会这样。
 
酒店住宿:移动支付不是问题,但局势复杂,百度入局携程,美团入局酒店业务,阿里旅行也有酒店业务,京东也有,移动支付的接入竞争会比较激烈,微信支付是否能够在酒店端直接接入是一大看点。
 
由于美团、糯米等O2O业务覆盖大多数生活场景,微信支付、支付宝加紧抢夺线下支付场景,接下来,拉卡拉这样做POS机终端的公司会非常难受。
 
我的钱包已经放在柜子好久了,不知道多久没用了,你多久没用你的实物钱包了呢?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