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Startup

初创公司需知:发行商和投资者的5大差异

   Gamelook报道/很多初创游戏工作室都把投资者和发行商们当作拯救者,希望帮助他们新兴的公司能够盈利。虽然最终目标是一致的,但签发行商和拿投资在交易方式上是有很大不同的,比如他们各自寻求的是什么、他们可以提供什么服务以及他们与游戏工作室的合作方式等等,都是有差异的。所以,在选择之前,不妨先看看这篇文章里列出的差异,这样你才能做更好的选择。

invest1

 

  1.游戏vs团队:投资者们会更在乎他们所投的团队,而发行商则更注重游戏和它的潜力。如果你没有一个记录良好的团队也没有发布过一款游戏,那么最好是先找发行商学习如何发布游戏以及市场营销,这样在未来的游戏中就可以用到。如果你发布过一款游戏而且也有不错的KPI表现,或者你的团队有明星研发成员,那么找天使投资就是不错的选择。

  2.服务vs资本:投资者们可以提供资本,而大多数的发行商则主要是为你的游戏提供市场营销服务。你可以找一个只提供资金的投资者,也可以找一个能够为你提供一些指导意见的战略投资者,不管是哪一个方式,你都可以获得完成游戏研发的资源。而发行商们则更多的是给游戏开发商们提供研发资金,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也就是说,你可以借助这笔资金自己研发游戏,大多数的发行商们还会在游戏发布的时候提供服务,比如市场营销,本地化和社区管理等等,所以和发行商合作可以进一步了解在这方面专业公司的做法,在你做下一款游戏的时候能够提供帮助。

  3.收入分成vs股权:投资者们往往希望获得工作室的股份,而发行商们更多的是从你的游戏销售中拿到分成。投资者们会在另一个大型投资者从他们手中买股份的时候收回成本和利润,这就意味着,你把股权分给投资者的那一刻,你的公司就已经上架销售了。听起来可能比较恐怖,但这也可能是很多人创办公司的终极目标,不是吗?发行商们则是在游戏获得收入的时候收取分成,这就意味着,如果你的游戏赚钱了,他们也可以赚到钱,如果你的游戏不挣钱,他们就会放弃这款游戏,甚至是开发商。

  4.短期投资和长期投资:投资者们一般会在下一个投资者从他们手中购买股份之前才退出,而发行商们往往是一款游戏寿命终结的时候离开。所以说,开发商们在选择发行商们的时候需要谨慎,而在选择投资者的时候需要更加谨慎。发行商们签署的只是一款游戏,有时候可能会包括续集,前传或者新平台版本在内。要确保你选择的合作伙伴有能力做到协议中所提及的各方面,也要知道如何以最低的损失终止这样的合同。

  5.区域性vs全球性:投资者们通常是和开发商全球合作的,而发行商们通常在他们所在的区域有优势。当然,也有能够全球合作的发行商,有些发行商还专注于特殊市场/平台或者目标用户群。区域性的特点可以让你有可能同时签多个发行商,最大化游戏的全球表现。投资者们通常都是全球性合作的,所以,要确保除了资金以外这些投资者能够在游戏计划发布的区域给你带来帮助。

  当然,所有的这几条都是需要开发商们自行判断的,而且如果不与发行商或者投资者合作就能获得成功,那么你的收入才是最大化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