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蚂蚁金服入股中国邮储银行 发力农村金融市场

 27.jpg

 

  DoNews12月9日消息(记者周勤燕)蚂蚁金服今日对外宣布,已经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达成战略合作——蚂蚁金服将投资入股邮储银行。

  对于双方的此次合作,邮储银行方面表示,很高兴能够与蚂蚁金服一起携手,面向未来不断丰富业务品种、完善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能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蚂蚁金服CEO彭蕾表示,蚂蚁金服希望通过与邮储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地发挥互联网推进器的作用,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探索农村金融和普惠金融的发展之路。

  实际上,在此之前,蚂蚁金服与邮储银行已经在多个业务领域开展了合作,包括快捷支付、用户服务、小微企业贷款、大数据分析、金融云计算等。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未来将与邮储银行开展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协同合作,服务好广大客户。而在农村地区,蚂蚁金服目前已经耕耘颇深。

  数据显示,支付宝联合广大银行服务了超过6000万农村用户;蚂蚁小贷则为68万农村地区小微企业累计提供贷款1400亿;而蚂蚁金服发起设立的网商银行也为农村用户专门推出了互联网纯信用贷款——旺农贷,目前该服务已经覆盖了全国17个省市区65个县的近1000个村庄。

  资料显示,邮储银行是全国网点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服务客户数量最多的商业银行,资产规模近6.8万亿元。该行定位于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与其他商业银行形成良好互补。(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