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比特币之父中本聪真身曝光 十余名警方突袭住所

02.jpg

 

   北京时间12月9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住在澳大利亚的莱特今年44岁,在澳大利亚的公开身份是企业家和学者。但就在几个小时之前,美国《连线》(Wierd)杂志和Gizmodo网站确认莱特就是比特币发明者中本聪。

  随后,10几名澳大利亚警员在当时时间周三下午1点30分左右突袭了克雷格·史蒂芬·莱特(Craig Steven Wright)的家中。

  据悉,莱特抵押3处房产、投资逾100万美元购买计算机、电源等设备,以发行比特币。《连线》曾要求访问莱特,莱特以一个先前外界不知的电邮信箱回信拒绝,但IP地址泄露端倪,因为过去“中本聪”曾自同一IP发信。

  而澳大利亚警方则表示,此次突袭与媒体所称的莱特就是比特币发明者无关。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突袭旨在配合澳大利亚税务办公室的调查,与媒体所报道的莱特就是比特币发明者无关。”

  比特币诞生于2009年,发明者为“中本聪”(化名)。2011年,当比特币逐渐流行后,中本聪却消失得无影无踪。因此,他的身份一直被业界津津乐道。但美国时间本周二,《连线》杂志和Gizmodo网站相继发表文章称,种种证据表明莱特就是中本聪。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