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雪落庭院中,围炉话飞鸿——宜盾普GEN5取暖器体验札记

 雪落庭院中,围炉话飞鸿

——宜盾普GEN5取暖器体验札记

 

  北方的冬天有着如诗境一般的雪景,但也有着寒冷如斯的冰风肆掠之形,在大多数人想拥护前者而避后者的臆想环境下,取暖设备是每个普通用户居家的必备选择。在目前市场上,针对普通用户和家庭推出的空调、暖风机、电油汀以及暖气等等设备层出不穷,但对于大众用户而言适者之物才是最佳之选,无论空调还是暖风机等其他取暖设备,它们能在一定环境下发挥最大效用,但也常常会因为环境的苛刻限制而失去用武之地。

 

  宜盾普GEN5取暖器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但和其他取暖设备相比,宜盾普GEN5取暖器对使用环境的依赖并没有强烈需求,其反而更像是一个家庭保姆般的呵护让用户倍感温馨。在长达月余时间的体验过程中,宜盾普GEN5取暖器的便利、强大功能与人性化,或许正是这款取暖器区别其他取暖设备的主要之处。

 

  在下面的体验笔记中,将逐一概述这些细节。

 

  1、外观与设计:敦厚内敛、朴实方物

 

  宜盾普GEN5取暖器具有一定程度的份量,但得益于万向轮的灵巧设计和便利移动优势,所以用户并不会有笨重之感。在逐一剥开层层外包装箱后,这台宜盾普GEN5取暖器具有的敦厚朴实外形便一跃入眼帘,乍看上去,很少有人会认为这是一件家电产品——其特有的颜色和做工和外型都更像是一件家居装帧品。

 

  在外形设计方面,这款宜盾普GEN5取暖器以实用便利原则为先。

 

 

  用户打开外包装盒之后,不需要进行任何形式的组装和拆卸即可插上电源使用,而且其万向轮非常便利用户随意移动和切换使用环境(比如书房与卧室之间来回切换);除此之外,点缀着双木条纹的外观触感保证了其良好的手感,而搭配有显示提示的液晶面板和遥控器设计,又使得这款取暖器产品在便利性方面提升到了新的档次。

 

 

  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这款取暖器的人性化设计还在于其使用了童锁设计功能,对于有孩子的家庭用户而言,意味着可避免孩子的随意触碰而导致的危险发生。另外,其平整而富余的机身背面,平时亦可作为搁置小物品之用,可为将机器本身功能发挥到了极致。

 

  2、功能设计:便利、强大基础上兼顾安全

 

  作为一款专用取暖器产品,宜盾普GEN5取暖器在功能设计方面的表现堪称卓越,较之市面上的其他取暖器产品,这款取暖器在诸多地方完全力甩同行产品很大距离。

 

 

  在功能模式选择上,这款取暖器产品有三档模式选择,分别为自动模式、连续高档和连续低档,用户可根据自己对温度的需求进行自由选择。其中在自动模式范围下,这款取暖器会根据用户的环境情况进行功能设置,比如用户环境处于较寒冷状态时,取暖器会自动开启高速模式迅速加热房间,而当用户房间温度趋于常规状态时,这款取暖器产品即会自动进入安静模式以避免用户打扰状态。

 

  另外其提供的定时功能,对于有时间控制需求的用户来说,也意味着极大的便利化和人性化操作方式。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这款宜盾普GEN5取暖器为安全起见,其出风口并不像其他电暖器那样处于高温温度状态,即便普通用户不小心手接触到该出风口,也不会因为高温而将手烫伤。从这里可以看出,这款宜盾普GEN5取暖器基于家庭环境设计的全方面安全考虑,首先将用户安全使用需求放置于首位。

 

  3、加热取暖体验:适温立显、恒温舒心

 

  作为一款定位于中高端的家庭取暖器产品,这款宜盾普GEN5取暖器无论多么卓越优秀,但其在产品初心“取暖”方面的表现又如何呢?

 

  通过实际使用发现,这款取暖器产品在取暖加热方面的表现并没有让人失望,当用户在寒冷环境下开启机器之后,机箱发出一声轻微的轰鸣声音后即可开始工作。如果用户设置在自动挡模式的话,那么开机之后即可感受到一股浓浓的热风从机箱出风口涌出,与传统取暖家电设备不同之处在于,这款宜盾普GEN5取暖器输出的热风是温和而柔和的,可以有效保护用户皮肤避免直接的风吹伤害。而且,其在开机之后的热风具有明显加暖效果,在空间范围不大的室内环境里,稍许便可即可感受到暖暖的适温之感。

 

 

  通过体验发现,这款宜盾普GEN5取暖器并不适合庞大空间的区域面积使用(如办公场景、工厂等等空间),但一般的家居环境则完全是其用户之地,对于简单的家庭用户环境而言,这款取暖器的功能设置与外观相得益彰,是小范围内普通用户“围炉聊天”的最佳选择。

 

  在使用环境下,这款宜盾普GEN5取暖器并不会像其他取暖设备一样发出巨大的嘈杂声音,特别在室内温度达到平衡状态下,其自动模式下的声响可完全忽略,对于小范围程度的“围炉聊天”环境而言,这种状态可使用户处于均衡的恒温状态下,完全感受到温和舒心的取暖效果。

 

  如果用户设定了自动模式,那么在用户所处的环境温度达到适中位置之时,这款宜盾普GEN5取暖器随即会将工作模式专为低功耗状态,这个时候取暖器在功耗和取暖效果方面的自动设置与调节,可让用户体会到最大舒心状态。

 

  4、保养与维护:快捷便利,终生适用

 

  作为一款专用取暖器产品,其不仅需要良好的取暖效果,在后期保养与维护方面,便利的维护与保养方式也决定了一款电暖器产品的应用价值。在这款宜盾普GEN5取暖器的维护与保养方面,非常便捷的后期维护方式并不需要用户额外付出精力,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这款产品的应用性。

 

 

  如果用户在长时间不需使用的情况下,切断电源并拔下插头即可让机器进入非工作状态,在这种情况下,用户使用普通擦拭抹布擦拭机身表面即可进行简单保养。但需要切记的是,用户通过普通擦拭方法即可,不可使用带有油渍和化学性质的清洁用品擦拭,以免误伤机身。

 

  如果用户使用取暖器时间过长,在切断电源一定时间后,可用吸尘器等清洁设备清除出风口和控制面板周围的灰尘,以达到避免灰尘侵扰的维护状态。

 

 

  如果用户对取暖器的使用频率较多,那么可在一定使用周期后进行滤网清洗。具体方法是在机身背部电源线下部的过滤器顶部部分,用手按住该部位短小突出部位后即可松开过滤器,然后用手直接将过滤器拉出来即可。在清洗时,使用温水反向冲洗过滤器(与气流相反方向)或是将其沉侵入具有洗碗液的水中轻摇晃动,以清除相应残渣即可。

 

  不过,需要切记的是,无论用何种方式清洗维护,都不能带有化学腐蚀性质的清洁剂,以免损伤机身部件。

 

  5、体验总结:别离冷冬的雪季伴侣

 

  在笔者长达月余时间的体验过程中,这款宜盾普GEN5取暖器无论在功能还是设计方面,都有着非同一般的表现。

 

  作为一款中高端取暖器,宜盾普GEN5取暖器没有过多地从繁复复杂的功能和噱头设计入手,而是通过结合人性外观与实用功能为出发点给予用户最好的取暖感受,这正是这款取暖器与其他市场上的取暖设备的重要差异点。另外,这款取暖器配置的遥控器操作功能,对于有懒床等症状的用户来说,无疑也是其中最大亮点之一,其所起到的便利价值更是不可忽略。

 

 

  总体来说,作为一款雪季的最佳陪伴伴侣,这款宜盾普GEN5取暖器兼顾了设计、功能与便利人性化操作等等优势,其非常适合普通家庭用户与小范围空间的团体使用。不过,这款具备巨大应用价值的机器在中高端的市场定位价格,对于大多数普通用户而言或许具有一定门槛,但对于一些具有品质追求的用户而言,或许则属于适中位置。

 

  但从目前笔者使用的体验感受来看,这款取暖器作为严寒冬季里的生活陪伴品,其所起到的生活品质意义与价格相比,显然更值得大多数用户选择前者。

 

  (完)


作者:朱翊,科技自媒体、知名意见领袖。
微信:izhuyi 
微信公号:zhuyiweixin

版权说明:在标注作者名称及出处情况下,欢迎转载本文且无须支付稿酬,亦无须征得本人同意,但切记标注作者名称及出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