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户均流量已超400M

17.jpg

 

   新浪科技讯 12月15日上午消息,在今日召开的2015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演讲时透露,随着4G技术的普及,当前移动通信行业整体价值重心向流量转移,中国移动户均流量已从去年的不足200M增加至400M以上。

  在用户发展方面,据中国移动的数据显示,中国移动4G网络流量已经占到了中国移动全网流量的75%;中国移动的4G用户占比已达全国4G用户的68.2%。李跃指出,移动宽带用户是“互联网+”的广泛基础,2016年中国移动将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力争2016年4G用户规模达到5亿,4G用户渗透率超过60%。

  在终端发展方面,李跃表示中国移动将全力打造Global Phone,希望携手产业链打造可以在全球市场销售的4G手机。围绕此目标,中国移动将优化终端政策和资源投入,进一步推动支持TDD/FDD融合、支持主流模式和频段;推动更多的终端、芯片等支持VoLTE、RCS、CA,支持LTE-A关键特性,同时还将推进4G多样化终端的发展,加速满足各类行业的需求。 预计在今年预计销售TD-LTE终端3亿台的基础上,2016年国内市场能够销售支持TD-LTE终端3.3亿部,并实现网内支持VoLTE终端1亿部;推出100款支持VoLTE/CA终端。

  在业务发展上,李跃称中国移动将围绕国家“互联网+”战略,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领域积极布局拓展,其中在移动互联网方面 ,中国移动将依托咪咕文化、互联网公司,加强产业合作,深耕内容和应用领域。

  在物联网方面,李跃表示中国移动将构建开放的物联网业务体系,其中在智能模组方面,中国移动自主研发了物联网智能模组,采用高集成化嵌入式设计,具备工业级性能,今年预计销售60万片;开放平台方面,中国移动推出了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该平台现已接入700多家企业,30万台终端,计划 3年内接入终端数达1000万台以上。

  在TD-LTE的国际化方面,据李跃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现有65个TD-LTE商用网络,另有97张在建网络;从基站数量上来看,截至今年3季度,全球TD-LTE基站数达到130万个,已占到全球所有LTE基站的43%;从用户规模看,截到3季度,全球TD-LTE总用户数达到3.86亿,占到全球LTE总用户数的45%;从终端数上看,目前全球4G终端数量为2380款,其中超过一半的商用终端均支持TD-LTE。(智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