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手机型号或将不受运营商限制

18.jpg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王伟凯)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时,有时会因为某个型号只有电信版或者没有电信版而感到苦恼,这个限制有望在明年被打破。

  11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联合发布了《六模全网通终端白皮书》,白皮书内容显示,终端需全面支持三网(移动,联通,电信)2G、3G、4G的通信。2016年上半年,手机厂商在生产1500元以上的手机时,就需要支持三网;到了下半年,这个范围会扩大到1000元以上的手机。

  六模指GSM、CDMA、WCDMA、TD-SCDMA、TD-LTE、FDD-LTE。在此前,中国联通主推双4G,即四模,FDD、TDD、WCDMA、GSM;中国移动则主推五模,即在四模基础上增加TD-SCDMA。分析人士认为,联通、电信此举有助于缩小与移动在终端生产上的距离。不过由于该白皮书属于行业标准,尚未上升到国家层面,效果如何还需观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