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古永锵:优酷土豆被阿里巴巴收购在情理之中

20.jpg

 

  新浪科技讯 12月17日上午消息,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继续在乌镇进行,在刚刚召开的发布会中,合一集团董事长古永锵就阿里巴巴全资收购优酷土豆一事答记者问。古永锵觉得大的并购是互联网健康发展的方向之一,此外,他认为在被阿里巴巴收购以后,双方可以一起围绕文化娱乐产生巨大的机会。

  古永锵说:“最近两三年,大并购和融合是常态。这是行业健康发展的体现。互联网的创业,除了上市,并购从规模的角度讲也是健康的方向。”

  在谈到被阿里巴巴收购的考虑上,古永锵表示,阿里巴巴的快乐健康战略,与合一集团的使命感是一致的。“合一集团依旧会围绕互联网+文化娱乐方向前进。其实在价值观和使命方面,我们和阿里是不谋而合的。大家可能注意到,阿里在上市以后,马云就提出快乐和健康的战略。”

  “中国在进入小康社会后,家庭的身心娱乐会是巨大方向,所以在未来的发展上,我们和阿里巴巴有共同的使命感,所以走到了一起。”古永锵说道。

  此外,在未来的合作上,古永锵认为会在资本、战略和资源分享层面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合一和阿里巴巴的合作,是全世界第一次围绕文化娱乐,把内容的文化娱乐大数据跟支付的大数据打通,这里会产生巨大的机会。”

  最后,古永锵强调,互联网的本质是“大融合”——线上线下融合,国内国外融合,这是最大的发展趋势。(王上 李根)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