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首届中国域名节落户深圳,『创新之都』再迎浪潮

 

 

  深圳享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在交通、经济发展、气候和文化影响等方面,深圳亦比其他城市更有着发展潜力。特别在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之后,深圳在贸易、信息技术建设等方面亦上升到新的高度,这些源自环境、人文和政治等多方面的因素,都无一例外地使得深圳成为一个仅次于北京和上海之后的新型内陆城市,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时机。这些天然优势因素的集合,都使得深圳作为一个朝气蓬勃的城市,在即将到来的信息时代里,可以全方面发展经济与文化之外的信息技术、互联网商业效应等模式。

 

  即将于12月19日在深圳举行的首届中国域名节,由190数交所同深圳官方一起打造,即是深圳在全力打造经济与文化发展前提下,面向互联网经济与规模趋势推出的全新互联网活动,这意味着深圳作为以经济和文化发展为主的创新型城市,当前正迎来全新的互联网融合机会。对于此次的域名节而言,选择深圳也意味着重新在一片经济繁荣的土地上开疆拓土,进而全方面进军一个已经趋于成熟和稳定的市场环境。

 

  1、首届域名节落户深圳,创新之都迎来信息浪潮契机

 

  在以城市建设和文化发展为中心的征程上,深圳一直传达给外界的印象是快速崛起的经济小龙,但随着近年来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浪潮的侵袭,深圳在信息技术和创新创业方面亦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这期间成长为中国互联网巨头的腾讯、190数交所等为代表的企业和机构,一定程度上奠定了深圳在信息建设和文互联网融合创新方面的水平与成就。此次首届中国域名节成功落户深圳的行为,也预示着深圳的数字资产交易建设迈开了切实的一步。

 

  互联网基因是深圳的天然因素,分布其中的高等教育优势也使得深圳在人才建设方面具有巨大优势,这些因素作为互联网建设工作的重要参与者,一定意义上代表着一座城市的发展潜力。和其他城市相比,深圳的天然互联网基因使得这座城市在举办首届中国域名节方面也较之其他城市更有优势,尤其是在综合各方面因素的情况下,深圳迎来首届中国域名节的落地是在是实至名归。甚至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其他互联网活动和事件纷纷选择深圳,这从目前来看也并非不无可能。

 

  和其他主打创业浪潮的城市相比,深圳的这种互联网基因更意味着发展潜力。

 

  在目前互联网商业模式进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时代开始,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现象和商业模式均会迎来全新的发展征程,而深圳作为深谙互联网因素的创新型城市,则势必意味着其在未来将承担更多互联网建设工作。此次首届中国域名节落户深圳既有该活动本身的行业意义,也有着深圳本身更适合举办这样的互联网活动的天然因素所在,这种影响对于其他领域的发展促进而言,一定程度上还具有典型的示范与引领意义。

 

  2、创新机构接连崛起,深圳发力『创新之都』的进行曲

 

  作为依靠地域位置而带动经济影响力的典型代表,深圳的速度也远远胜过其他城市,特别是深圳本身作为宜居、创新和活力的城市,其在媒体瞩目度方面,也使得深圳在发力信息技术、互联网新商业模式方面较之其他城市更有凸出因素。除了腾讯等一系列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代表,一些新型的创新型互联网企业也正在崛起,比如专注域名交易服务的190数交所。

 

  据媒体资料报道,190数交所是数字交易平台,提供域名、商标、数字货币、游戏装备周边、账户号码等5大数字资产交易服务,其中主要业务涉及数字资产的注册购买、中介交易、融资服务、全球化交易四大服务内容,实现全球数字资产交易的闭环生态系统。从上线至今已经斩获6000万投资,目前各项数字业务均在以超越行业平均速度的递增率向前发展。

 

  除了190数交所之外,其他随着移动互联网和O2O浪潮而兴起的各创新型企业,也纷纷如同雨后春笋涌现,据深圳市企业注册局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10月31日,按深圳统计局公布的常住人口1077.89万人计算,深圳市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192户、拥有企业100户,创业密度居全国首位。目前,深圳市新登记商事主体113.9万户,同比增长202%,其中企业62.5万户,个体户51.4万户;全市累计实有商事主体207万户,其中企业108.2万户,个体户98.8万户。

 

  这些纷纭而繁茂的创业浪潮不仅带来了创业者的春天,也带动了整个深圳的创业创新趋势,此次190数交所推出的首届域名节在深圳的举行,充分意味着深圳的创业与创新之都正迎来全新发展契机,并将推动数字资产证券化迎来黄金期。

 

  3、综合发展聚焦『创新之都』,深圳将迎创新洗礼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深圳作为以经济、文化等主要领域为特征的创新型城市,其与信息技术与IT产业发展一直有着较大的鸿沟与距离,但随着目前越来越多的创新企业的崛起,深圳作为紧随北上广的创业创新城市,目前正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而此次首届域名节的成功举办,更意味着深圳在创新与创业方面的举动,迈上了新的台阶。

 

  在这种趋势下,深圳依托良好的经济基础与夯实的人文底蕴优势,继承与开拓全新的互联网创业与创新优势,一定程度上这意味着深圳的未来将形成经济、文化、信息技术、互联网等综合发展实力为中心的创新城市。首届“中国域名节”暨中国数字资产投资峰会的盛大举办,也将成为中国数字资产界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顶级峰会,通过合作、开放、共赢,更多域名投资人将从中获益,共享数字资产美好未来。

 

  而且,在随着首届域名节胜利召开的情况下,深圳未来也将继续在多方式的互联网发展方面踏出实践性举措,特别是在此次域名节成功举办基础上承接各种大型互联网文化运动,这对于深圳也意味着新的产业形象地位和影响。从现有的发展情况来看,这种未来局面不仅可以在短时间内形成新的规模,而且有望在未来全方面促进与提升深圳的综合发展实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