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步e租宝后尘,消息称大大集团总裁马申科被侦查带走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消息,网传在今天大大集团上海总部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大大集团总裁马申科父亲证实昨日下午已与马申科失联,随后,大大集团发言人确认马申科已被经侦带走。大大集团今天于官网发布通知,免去三名高管职务。

  消息称,就在马申科昨天下午被带走的同时,有投资者反映下午6点左右,自己在大大集团的资金已经无法兑付。

  近期因为被传将步e租宝后尘的大大集团今天于官网发布通知,免去单坤同志大大集团首席执行官职务、免去李岩同志大大集团首席运营官职务、免去陈政文同志大大集团陕西省公司总经理职务,而落款日期为12月16日。

  12月15日,市场消息称,上海申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申彤集团)旗下的理财平台大大集团被警方调查。同一天,申彤集团官网宣布撤出“瑞金发展银行”主发起人申请。大大集团的多位员工表示,大大集团早已出现资金兑付困难,内部流传的文件显示,集团强制要求员工内部购买公司理财产品试图度过危机。

  一位业内知情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这些平台并不打算还你钱,他们一旦成为影子银行的影子银行,一旦成为企业的自融平台,收益就决定了他们的结果。“这些平台出具短期内12%-15%、甚至20%以上的收益,很高。”

  新浪财经于12月15日、16日、17日每天登陆大大集团官网,仍然可顺利登陆,不过官网信息很少;“大干100天”的倒计时依然在官网左上角显眼,提示离结束还有30天。而申彤集团上海总部,大大集团的工作人员仍在正常办公。

  15日晚间,申彤集团官方回应称,最近公司根据市场的需要,对内部机构机制进行了一些调整,个别对所在公司整体规划不够了解或者对个人利益不满意的员工散布了一些对公司不利、不实的言论。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市场传言,今早上一篇由标题为“顶天立地的大大人”文章在大大员工内部被多次分享、转载,新浪财经于大大集团开封市公司公号上看到。

  里面写道,“二月中旬开始,网上关于申彤集团,大大集团的谣言铺天盖地的占据了各大网站和论坛。其实并不奇怪,人红是非多,企业强大起来也难免遭受到各种非议。”还提到,这些都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

  其中还特别强调了“大干一百天”,“这不是所有企业都敢提出的口号,不因别的,员工就是最大的阻挠者。事实是大大做到了,集团上下有志一同积极拥护。”里面还发布多张图片,内容涵盖:“策马扬鞭一百天”云南大大集团“大干一百天”誓师大会;直接睡在工作第一线的集体“宿舍”图,配上文字“你以为艰苦,我乐在其中。”

  据申彤官网显示,申彤集团旗下有大大集团、迎智集团、茂坚集团、静静集团、菲阳集团等以“集团”为名的子公司,分别负责金融理财、创业培训、建筑装饰等业务。

  申彤集团以上海申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公司于2013年7月注册于上海浦东新区,注册金5000万元,法人代表及实际控制人均为马申科。

  官网显示,截至2015年11月,申彤集团分公司总数达500家,在职员工6万余人;截至10月末,大大集团已在全国开设23家省公司,4家直辖市公司,229家市公司,374家分公司,717家支公司;其线上产品“大大宝”累计投资接近一亿九千万,其线下融资规模目前并无详细数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