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打造韩国时尚馆,京东服装再落关键一子

e05c25fd07555eb09d2bd37a9cc17abd.png

 文|柳华芳

时尚电商一直是网上购物的核心地带,京东在服装服饰领域不断加码,不仅类目保持了持续高增长,也在深度参与时尚产业链。

12月16日,京东宣布与韩国时装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韩国时装协会将协助京东引入韩国丰富的高品质服装品牌,打造韩国时尚馆。

韩流时尚是亚洲的时尚风向标,韩式服饰几乎能占据中国服装消费的半壁江山,如今京东直接通过韩国时装协会引进韩国时尚品牌,可谓是使了巧劲儿,并能迅速锚定关键性市场。同时,诸多韩国时尚品牌也可在京东背书下大力开拓中国市场,京东在B2C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灵活多样的合作形式也让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更加游刃有余,更快更直接的赢得越来越多中国中高端客户的青睐。

韩流时尚在中国,牵手京东意义重大


由于人种和文化的相似性,韩国潮流文化对中国市场影响很大,某淘平台差不多一半以上的服装是韩式的高仿设计,中国消费者对韩流时尚的认同度可见一斑。

但是韩国时尚设计目前在中国市场尚处于被抄袭的状态,更多的韩国本土品牌却并没有在中国市场建立品牌地位。

京东的崛起改变了国人的电商消费理念,京东一直推行品质化、品牌化的理念,积极推动中国的消费升级。京东服装更是一直注重品牌、品质,不仅推出品牌时装秀,还大力扶持原创品牌,也成为中高端时尚品牌的孵化器。

京东新的品牌口号是“只为品质而生”,将品质电商作为自己的核心使命,刘强东也多次强调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牵手京东,意味着韩国服饰品牌迎来了真正的中国市场机会,中国的韩流消费也将迎来品牌化、品质化的升级。

中国市场的品牌红利,京东服装的平台价值凸显


当下中国中产阶级的人口规模近亿,70-80-90正成为核心消费人群,消费升级成为不可逆的趋势,并带来历史性的品牌红利。京东服饰正处于高速增长期,是全球时尚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平台,也将消费升级的时代红利分享给优秀的品牌们。

可以看到,部分韩国服装品牌已经进驻到京东服装平台,如Basic house、HAZZYS、BEAN POLE、以及韩国依恋集团旗下品牌。资料显示,在2015年的京东年中大促中,HAZZYS销售额同比增长近40倍。

京东全球购在近期与韩国知名品牌Stylenanda、知名高街时尚独立设计师平台ATRIA、时尚电商平台we make price达成合作,短期内引入数十个韩国时尚品牌,可谓京东时尚韩流汹涌。

正版韩流涌向京东,中国消费者可以“不出家门,购遍韩国”,中国韩流消费的品牌升级、品质升级正在发生。京东服饰平台也成为全球品质时尚在中国市场的代言人和网络入口,时尚电商也开始进入全球品牌消费阶段。

押宝京东,韩国品牌入华瞄准中产阶级


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韩国企业界对中国市场是有较高熟悉度的,如果你去过烟台、青岛一带,就会发现到处是韩国投资者,韩国人对中国市场变化的敏感度不容忽视。此番,韩国服装品牌组团入华,押宝京东,他们看到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升级,也看到了京东购物正成为中国中产阶级的消费习惯。

京东最近一年在快速推进跨境电商业务,开始了法国馆、澳洲馆等国家馆,采用了海外直采、保税集货、保税备货等多样化和灵活的供应链模式,为不同品类的海外优品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全面支撑和快速物流服务。国外品牌合作形式也比较灵活化,有的是一般贸易形式,有的是跨境电商模式,国外品牌可以选择京东仓储,将复杂供应链部分都交给京东来做,省去复杂渠道管理和物流管理的环节,提高市场反应速度。

良好的购物体验和正品行货坚守,为京东赢得了中产阶级的高忠诚度,这种信任也让京东成为品牌成长的最佳平台。韩国服装品牌要在中国市场生根发芽,培养自己的高质量种子用户,才能实现有机生长,建立用户的品牌忠诚度。京东用户多数是高知识人群,对品牌、品质的要求更高,有自己独立的审美观和价值观,这是任何中高端品牌所梦寐以求的用户群,所以,押宝京东平台,走坚定的品商路线是品牌之需和时代大势。

微信公众号:小芳 爱科技,爱生活,爱姑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