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报道-o

苏宁19.3亿入股努比亚拥有股票33.33%

04.png 

 

  科技先生/12月31日早间消息,今日早间中兴通讯发布了一则公告,公告显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引进投资者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持入股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苏宁以现金19.3亿元对努比亚进行增持,增持后苏宁将持有努比亚33.33%的股份,而中兴持有股份为60%,英才投资持有6.67%。

  据了解,苏宁润东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为苏宁,今年8月份,苏宁云商与努比亚达成20亿战略合作。而努比亚是中兴通讯独立子品牌,2014年6月份由中兴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定位高端智能机,公开数据显示,努比亚2015年1-11月净利润2.4913亿元。努比亚品牌创始人兼总裁里强在接受搜狐科技采访时表示,努比亚立足线上,目前正扩大线下渠道的比例,主要体现在与运营商和社会渠道的深度合作。

  今年8月份,努比亚与苏宁达成20亿战略合作,在苏宁全国线下门店内建设300家努比亚体验店,在提升努比亚品牌认知同时,实现线上线下双渠道发展。

  12月30日,中兴通讯、英才投资、努比亚以及苏宁就增资签署投资协议。完成19.30亿对努比亚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中兴通讯将持有努比亚60.00%股权,英才投资将持有努比亚6.67%股权,苏宁将持有努比亚33.33%股权。英才投资同意放弃对努比亚拟进行的本次增资行使优先认缴出资权。(本文改编自新浪科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