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华图超亿元投资兄弟连,全面打通职业教育全产业链

 3bc34c902908a5706123e0e396773b2a.jpg

近日,华图资本于近期 投资 了PHP/LAMP 技术培训学校 兄弟连,投资金额超亿元。

华图此次投资兄弟连,开始进军 IT培训 领域,也是华图成立以来最大金额的一笔投资。

兄弟连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IT技术培训。是国内最具社群属性、最具娱乐化、以及管理最为严格的培训机构。全国拥有十余所分校,年营收约2亿左右。

已开设PHPJava/AndroidUIH5、云计算等多门学科,每年有数十万名学员受益于兄弟连教育的职业培训、教学视频、网络公开课。

华图教育是国内教育第一股、百亿市值企业、公务员培训领导者、员工7000名、分校区近500家、2015年培训近30万人次。

此次携手除带来亿元投资,华图遍布全国的500所分校渠道,会让兄弟连在品牌及业务层面上迅速壮大,并建立壁垒,争取2-3年成为IT培训领域的NO.1

“师徒制、纯免费”,是双方持重金打造的IT培训高端产品。高手招徒、做真项目、边学习边赚钱、包住、毕业薪资15K、不收任何培养费用。

兄弟连认为人才一定是值钱的,特别是IT行业人才。不收取培训费,从后面企业招聘及项目外包等环节赚钱才是未来的趋势。

华图资本负责人吴正杲认为,华图资本现阶段的首要任务就是去协助股东完成圈地、囤人、占赛道的资本发展战略,去投资教育文化各细分领域的优质企业。

如果投资标的客户群体的年龄段、教学方式与华图现有体系相同,华图的渠道优势能够进行覆盖,就能与华图现有业务能够形成互相补充、在技术、服务、品牌等核心资源上拥有连续性,因此获得成功的机会非常大,风险也小得多。

兄弟连目前全国有10个分校,年营收约2亿左右。 下一步,华图计划让分校校长去兄弟连学习,之后在华图的分校平台上帮助兄弟连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