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无人机

无人机一天闯下两个惊天大祸:华沙和迪拜两大机场被迫停摆

04.jpg

 

   腾讯科技讯 伴随着无人机成为价格低廉的玩具,无人机也屡屡给商业航空造成了危险,过去发生了若干次无人机干扰民航客机起降的新闻。不过据美联社等国外媒体报道,就在周六,无人机活动给波兰华沙机场和阿联酋迪拜机场造成了重大干扰,两个机场被迫停摆了将近一个小时。这是迄今为止无人机给民航机场造成的最严重的干扰事件。

  波兰华沙机场

  华沙国际机场相关部门表示,上周六,有两架未经授权的无人机在机场附近飞行,而这一空域正是民航客机降落时用的空域,为了保证安全,机场停止降落长达半小时。

  据称,事件发生在下午时间,机场相关人员在Twitter上表示,由于无人机给客机降落造成了危险,所以被迫做出了暂停降落的决定。

  有多少个航班和乘客受到影响,尚不详。华沙国际机场表示,已经通知了警方,调查这两架无人机的活动。

  据报道,根据波兰政府的监管规定,无人机不得在民航机场20公里半径的范围内飞行。然而一些无人机的用户无视规定,过去在华沙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已经多次看到有无人机在附近的空域中飞行。

  迪拜国际机场

  巧合的是,也是在周六这一天,中东地区的迪拜国际机场,也受到了无人机活动的干扰,被迫关闭空域、停止飞机起降长达69分钟。和华沙国际机场相比,此次无人机造成的干扰更为严重。

  迪拜国际机场称,直到当地时间中午12点45分,机场才恢复了正常运行。

  机场空域关闭导致大量的民航客机,被迫在阿联酋其他相邻的机场备降,众所周知的是,每一次临时备降,都将给航空公司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也将会给消费者的行程带来干扰。

  据称,原定在迪拜机场降落的飞机,被迫在阿联酋的Al Maktoum国际机场、Sharjah国际机场、Fujairah国际机场降落。

  迪拜民航管理部门表示,目前正在和迪拜警方、机场以及相关的机构,对于无人机入侵禁飞区的事件展开调查。

  迪拜已经成为全球新兴的大都市,在过去几年中,迪拜的旅游、购物、休闲等产业获得了巨大发展。据统计,在2015年,迪拜国际机场共有7800万名客人起飞降落,迪拜机场已经成为全球最繁忙的机场之一。

  根据阿联酋政府的规定,在机场、直升机降落场等五公里的空域内,无人机不得飞行。

  据报道,去年,迪拜国际机场也曾经受到无人机的干扰。

  近些年,无人机的价格越来越便宜,有的甚至只销售十几美元,无人机变成一些消费者的廉价玩具。然而许多国家的政府对于无人机的飞行缺乏监管制度,再加上普通民众对于民航领域的各种禁飞规定并不了解,所以屡屡造成了无人机干扰民航飞机和机场的事件。(晨曦)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