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世界-元宇宙

电影院感受裸眼3D不是梦 MIT正在研究中

03.png

  裸眼 3D 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技术了,我们可以在手机上,或者任天堂的 3DS ,以及一些电视上看到该项技术的使用。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说,电视很有可能会大范围实现裸眼 3D 的商用。不幸的是,当我们想去电影院欣赏一部电影时,我们依然要佩戴上那些笨重和不舒服的 3D 眼镜,对于那些近视的朋友来说,3D 眼镜一直都让他们又爱又恨。

  所幸的是,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们看起来要为我们解决这个难题,他们要开发出一种全新的显示技术,让观众们可以在电影院的大银幕前摆脱 3D 眼镜,感受裸眼 3D 的魅力!

03.01.png

  根据麻省理工学院的描述,在一个屏幕前,他们会设置 3D 编码,每个观众都可以看到一个针对自己位置的视差屏障,然后电影院还需要安置一系列关于裸眼3D的特殊光学系统的镜子和镜头。

  与目前的裸眼 3D 技术不同的是,用户们需要在特定的角度才能体验到3D效果。不过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最后还是泼了一盆冷水,该项技术如今完全还没有准备好商业化,它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不过好在研究人员还是对这项技术很有信心,他们坚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在电影院里体验裸眼3D。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