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一下科技(秒拍)获得超5亿美元E轮投资,微博领投!

  

QQ截图20161121155158.png

 

  科技先生讯 11月21日下午消息,秒拍母公司一下科技完成5亿美元融资,微博领投!投资方包括新浪微博、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SMG”)旗下产业投资基金、光控-分众新产业投资基金、微影时代、凤凰投资、尚珹资本、乐逗、Axiom Asia等。

  资料显示,一下科技成立于2011年8月,是中国领先的移动短视频娱乐分享应用和移动视频技术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和“一直播”三款视频应用产品。

  在去年 11 月完成 D 轮融资后,一下科技估值超 10 亿美金,成功跻身独角兽公司行列。回顾它的融资之路,也比较顺畅。

  在 2012 年的时候,就获得红点创投领投的数百万美元 A 轮投资;

  2013 年完成 25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新浪领投,红点创投、晨兴创投跟投;

  2014 年,一下科技再次完成 5000 万美元的 C 轮融资,由凯鹏华盈领投,新浪、红点创投、StarVC 跟投。

  2015年11月,一下科技再次宣布,完成了由新浪微博领投,红杉资本、韩国YG娱乐等跟投的2亿美元D轮融资。

  

f16fab0c8f10a466f71661431b58ad8b.jpg

 一下科技CEO韩坤

  微博在昨日递交给 SEC 的文件显示,公司以 1.2 亿美元投资了一下科技。微博还在文件中披露,截至目前,微博已向一下科技累积投资 1.9 亿美元。

  根据一下科技目前公布的数据,秒拍和小咖秀的日播放量峰值已突破25亿次,日均上传量突破150万条,如均覆盖用户超过7000万,上线一年的一直播目前全网日均覆盖用户数过千万。其中,“秒拍”产品,每日视频上传量超过100万,日播放次数则达到5.1亿次;而“小咖秀”产品,是今年下半年的爆款产品之一,目前,日活跃用户已突破500万大关。而新浪微博的每日活跃用户量是 1.2 亿。

  我们可以看到,一下科技目前基本上和微博有很强的共生关系。

  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在发布会上所说:“E轮融资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一下科技将拿出10亿人民币,来做移动视频领域的投资布局、用户分成和内容引进。移动视频成就了一下科技,未来,我们将打造一个能影响世界的移动视频品牌。”

  新浪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表示:“微博用户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我们有效构建渠道进行用户普及和渗透,及我们借助微博平台上短视频和实时内容消费进行用户体验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