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微软披露Windows 10成绩单:已完成目标1/5

10.png

 

   腾讯科技讯(梁辰)1月5日,微软官方博客宣布,Windows 10已在全球超过 2 亿台设备上运行。其此前曾宣布,在超过10 亿台设备上运行 Windows 10的目标。

  微软称,仅去年12月份Windows 10的累计使用超过110亿小时,用户参与程度高。

  与此同时,微软披露了一组关于Windows 10的数据。

  其中包括:

  Windows 10装机量仍在不断上升,自“黑色星期五”以来,超过40%的全新Windows 10设备日趋活跃。

  Windows 10比以往任何版本Windows增长得都要快——Windows 10的增长速度比Windows 7 快将近140%,比Windows 8快将近 400%。

  自“黑色星期五”以来,美国地区的 Windows 10 PC零售市场份额增至62%,与之前的四周相比增长了16%。Windows 10 PC综合市场份额从美国年底节假日之前的58%增至87%。企业和教育类客户对Windows 10 不断增长和前所未有的需求,超过 76%的企业客户在试用Windows 10;目前,企业和教育类客户在超过 2200 万台设备运行Windows 10。

  微软认为用户在使用Windows 10时,得到了更好的体验——智能个人助理Cortana(微软小娜)和搜索引擎Bing(必应)越来越智能,Microsoft Edge浏览器的兼容性通过更广泛的测试,为开发人员提供了更具吸引力的环境,从而推动功能的丰富。

  微软通过该博客披露了另一组数据:

  在刚过去的一个月里,用户通过Windows 10设备使用 Microsoft Edge浏览器超过 445 亿分钟。

  自微软小娜推出以来,用户问了微软小娜 2.5 亿多个问题。

  用户通过 Windows 10设备使用必应搜索相比在之前版本的Windows上使用必应搜索高30%左右。

  用户通过 Windows 10照片应用查看了82亿多张照片。

  2015 年,用户在Windows 10 PC游戏上花费的时间超过40亿小时,其中Xbox One游戏串流至Windows 10 PC上的游戏时间超过660万小时。

  不仅如此,微软还披露,全新应用商店的访问量已经超过了 30 亿次,并且越来越多的通用应用来到了Windows 10。

  微软认为对Windows 10的主要投入之一就是为其打造了一个统一的平台,使得开发者能够通过统一的Windows应用商店和只需一个应用就可以接触到PC、平板电脑、手机等更多的Windows 10设备。

  该应用商店具体成绩包括:

  在节日旺季期间,来自 PC与平板电脑用户的交易量增长了2倍。

  在去年12月,60%的交易来自新用户。

  与Windows 8相比,Windows 10在去年12月达成了4.5倍的每台设备收益增长。

  不过,对于具体的硬件销售数据,微软此次并未公布。

  但微软强调,在过去的节日销售中Xbox One销量和Xbox Live用户总量创下历史新高,并认定“2015 年成为Xbox 历史上表现最为出众的一年”。

  微软预告,随着Windows 10系统和New Xbox One Experience升级的到来,Xbox One将更快地运行且变得更加社交化。Windows 10通过将Xbox Live 延伸至多平台为用户带来不同设备上一致的游戏体验。

  作为2015年发布的重要PC产品,微软称,Surface Book 已经在中国和中国香港地区开启预订。并即将在共10个新的市场上市。明日起,用户可在奥地利、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瑞士和新西兰预订 Surface Book,日本也将很快可以开启预订。此外,在接下来的几周之内,Surface Pro即将进入印度市场。

  对于HoloLens,微软称,沃尔沃汽车和Autodesk Fusion 360等正在创造全新的解决方案,并预计在2016将有产品上市。

  此外,微软称首款搭载Windows 10的旗舰手机,Lumia 950 与 Lumia 950 XL现已在全球上市,首批设备供不应求,正在努力地为那些缺货的商店补货。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