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资讯

红旗推出Linux+战略 试水开源模式

30.jpg

 

   1月7日,红旗Linux发布了新一代服务器操作系统——Asianux 7系列产品,同时提出希望转型成为“Linux+”的开源服务商。

  红旗软件副总樊洪光表示,传统Linux的商业模式已难以为继,必须用开源思维来求新求变。同时,云计算、大数据、容器技术、新一代加速技术已打破原有的IT架构,企业IT环境不断往云端发展,而如何基于Linux搭建高性能和高安全性,能灵活构建可扩展、可互操作的私有云和混合云,使企业更高效快速地解决瞬息万变的业务需求,是中国Linux厂商的关注

  本次发布的Asianux 7系列产品不仅包括红旗传统优势产品Asianux 7 for X86平台,还有其开辟的“新航路”—— Asianux 7 for Power,以及针对客户高阶需要而研发的安全操作系统、HA高可用集群软件以及云管理平台。

  其中Asianux 7 for Power由红旗Linux与IBM、OpenPOWER合作开发。它是国内首款基于开源的应用于国产POWER服务器的Linux的操作系统。在软件兼容性方面,也已完成3000多个开源软件,以及十余家ISV的软件兼容性测试。

  据透露,从2015年6月至今的7个月时间里,红旗作为整个OpenPOWER产业链的核心成员,承担了100余个POC项目的售前方案、测试迁移、性能调优等一系列工作。IBM大中华区业务发展总监张思民表示“OpenPOWER看好广泛的Linux市场,通过跟本土的IT企业合作,提供安全可控的、开放的生态联盟,提供更丰富的服务器选择。”

  面对互联网+时代由网页和移动终端产生的海量数据对企业大数据获取和分析能力带来的巨大挑战,红旗、IBM以及其他本土厂商一起,通过OpenPOWER联盟实现与合作伙伴一同完善现有市场不足,提供更多元化的解决方案。2015年已经通过销售渠道在公检法、金融、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已经完成大量的平台迁移工作。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