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资讯

微软从今日起停止为Windows 8提供安全更新

03.png

 

   腾讯科技讯 从1月12日开始,微软将不再为Windows 8系统提供技术支持。这意味着好几百万的Windows 8用户必须升级到Windows 8.1或者Windows 10,否则将不会再收到安全补丁。

  按照微软的支持生命周期政策,微软将从操作系统正式发布之日起为其提供10年的安全支持,Windows 8之所以是个例外,是因为微软认为Windows 8.1属于服务包(Service Pack),而不是全新的操作系统。微软只保证为没有升级到最新服务包的用户提供两年的安全补丁。

  Windows 8一旦升级到Windows 8.1,将会在2018年1月9日之前一直得到主流支持,而扩展支持将于2023年1月10日结束。这就是说,微软将会在2023年之前一直为Windows 8.1发布安全补丁,但在2018年之后不会为该系统添加新功能。

  根据Net Application的最新统计,Windows 8的市场份额为2.8%,而Windows 8.1的市场份额为10.3%。Windows 8系统2.8%的市场份额意味着有好几百万台安装该系统的电脑将从今天起不再收到安全补丁,这些电脑将会更加容易遭受恶意软件和黑客的攻击。(翼飞)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