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第三家互联网保险公司安心保险正式开业

31.01.jpg

 

 证券时报记者 赵春燕

  日前,第三家获得中国保监会互联网保险牌照的公司——安心保险正式开业。随着安心保险的开业,互联网保险的合规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安心保险、众安保险、泰康在线三家公司三足鼎立的局面。

  安心保险总裁钟诚透露,安心保险早在2015年8月已经同腾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安心保险将公司全业务系统搭建在腾讯云上,打造国内首家全业务运行在“云”上的保险公司。

  钟诚强调,安心保险从成立之初就是以“问题导向”为指引所建立的创新型保险公司。安心保险以解决保险“理赔难”为未来业务开拓的首要目标,将从线上互联网服务创新和线下快速理赔优质服务两端发力。

  据了解,在正式开业之前,保监会已经对安心保险的各项业务进行全面的压力测试和严格验收。不同于其他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安心保险在接受验收时其全部业务都已经搭建在“云”上,因此安心保险的“云”后台也已经通过了保监会的严格检测。

  据悉,安心保险于去年7月初获批筹建,注册资本10亿元,注册地北京市。今年1月8日,保监会官方网站正式发布批复,同意安心保险开业。业务范围包括,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分出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2015年7月份,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监管暂行办法》对于互联网保险发展的经营主体、经营范围、门槛等给予明确规定,为互联网保险的规范健康提供依据。2015年是互联网保险大幅扩容的一年,继众安保险之后,泰康在线、安心保险以及易安保险3家公司都陆续获得互联网保险牌照。目前,易安保险虽已获批牌照,但未正式开业。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