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资讯

JDI将生产OLED智能机面板为苹果供货

   最新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苹果面板供应商Japan Display Inc(JDI)今天宣布,将从2018年开始量产OLED面板,以追赶 韩国竞争对手。市场推测称,苹果可能很快就将在iPhone上采用OLED屏幕。JDI目前已经在为苹果供货智能机屏幕,但是面临韩国 LG Display等亚洲对手的激烈竞争。 

苹果OLED新屏幕?苹果OLED新屏幕?

  “我们将利用公司先进的薄膜晶体管技术开发OLED屏幕。” JDI研究中心负责人Akio Takimoto周五对记者表示。

  消息称,JDI最大股东、日本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正在就投资夏普展开谈判,将夏普的显示面板部门与JDI合并。

  媒体报道称,苹果可能最快将于2018年开始在iPhone上采用OLED技术。LG Display和三星电子的面板生产部门很可能将成为苹果的候选供应商。OLED屏幕不需要背光灯,因此可以做得更薄或者弯曲,但是目前它的生产成本要高于传统液晶面板。

  JDI在2012年由日本产业革新机构牵头组建,整合了索尼、东芝以及日立的显示面板部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